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面临危机-中国仍将坚持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密关系
发布时间: 2018年4月4日 閲读次数:11810
这两天俄罗斯的飞机会挺忙,因为要飞去二十多个国家,接回他们被驱逐的外交官。因为一个俄罗斯前间谍和他女儿在英国中毒,居然能发酵成西方二十多个国家和俄罗斯的“大战”,成为全球焦点,也是没谁了。
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之后,现在已经有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共26个国家追随英国,宣布驱逐俄外交官。其中美国出手最重:驱逐的俄罗斯外交人员最多,达60人,而且还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不仅是国家之间,北约这个军事集团组织也出来凑热闹,决定缩减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人数。收回了7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员工的证件,还否决三名俄罗斯员工的办证申请,将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人数从30人减为20人。在西方阵营如此统一的“反俄”围攻之下,世界也在昨天等来了俄罗斯的强硬回击:
俄外长拉夫罗夫宣布,将驱逐60名美外交官,同时关闭美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并且还会“以牙还牙”地回应驱逐俄方外交官的国家,一共要驱逐150多名西方国家的外交官。你驱逐我几个人,我就还你几个人;你关我大使馆,那你得大使馆也别想开。俄罗斯这每一步回击,都分毫不差地在对等报复。现在,俄罗斯与西方各国之间的较量已经进入更激烈的阶段。美国《纽约时报》说“这是两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紧张局势。”
怎料西方这一波“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跟风潮流,正在病毒式地传开。比如和俄罗斯就一线之隔的格鲁吉亚,为了表示自己在这场大战中的站队,冒出来说,我也要驱逐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多少?1个!
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因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长期不和,2008年在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普京一声令下,远程遥控俄罗斯军队就突突进了南奥塞梯,打响了俄格战争。这之后,俄格两国虽然断交,但也还有着领事关系。俄驻格的领事人员,在瑞士驻格大使馆里开了一个俄罗斯关系处,在那里工作。不仅是这种哪怕1个人也要站队,连相隔千万里,远在亚太的澳大利亚,居然也加入了“围攻”的队伍。澳大利亚决定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用这种“遥相呼应”的存在感,来表示它和多个欧洲国家及美国站在一起……
“以前从未有过这么多国家一起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看到那么多小伙伴都还买“日在落”帝国的帐,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有些激动了,说这些驱逐“可能构成转折点”,“英国的伙伴们正团结起来应对克里姆林宫不负责任的野心”。那在克林姆林宫的北极熊,能招架得住这西方狼群的攻击吗?事实上,就在俄罗斯采取强硬外交手段回击西方围攻的同时,英国牵头的这个“反俄”狼群里,其实是各种三心二意。
例如据塔斯社29日报道,此前宣布驱逐4名俄外交官的法国,目前仍在按计划与俄罗斯商讨马克龙总统5月份出访俄罗斯的相关事宜。而同样驱逐4名俄外交官的德国,又放出话来说,俄罗斯可以派出新的4名外交官,来接替被驱逐的人。
此外,英国《卫报》也披露,目前欧盟国家内部还出现了一支“不情愿联盟”,奥地利、卢森堡等八个国家都对英国表示,不准备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不仅如此,奥地利还公开指控英国对他国施压的内幕,试图逼迫奥地利等国站队。而且不排除有部分欧盟成员国迫于压力,是不得已“跟风”。而且欧盟很多国家在能源上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给,如果俄罗斯用能源武器实施回击,这些国家就难以承受,只能改弦更张。
但是就算内讧,也挡不住美国英国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在组织“群殴”的道路上,越来越嗨:在对俄罗斯下手最狠的基础上,美国还表示将对全世界的俄罗斯特工都要施加压力。
西方这么大一群,攻击俄罗斯一个,说是“群架”都不合适,充其量是“群殴”,多打一。面对这么多大狼小狼群起攻之,战斗民族怎会忍下这口气,“硬碰硬”的较量,那就真来硬的给你们看看!昨天,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试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视频,就是普京在国情咨文上公布的分分钟能打到美国本土的“大杀器”。“萨尔马特”重量超过200吨,可采用多种核弹头,其中包括可高超音速飞行的弹头,射程覆盖全球,可机动变轨。按普京的说法,“萨尔马特”可以破解美国围在俄罗斯周边的各种反导系统。虽然西方并非铁板一块,但和俄罗斯在民族、文化、价值观差异上的这个鸿沟是根深蒂固的,他们在安全和战略上都对俄罗斯心存戒备、积怨颇深,这种矛盾是难以化解的。定时炸弹一直在,只要有导火索,很容易炸。所以双方紧张的关系短期内不仅难以缓解,对抗还会进一步升级。
而就在这一特殊时刻,中国宣布了两个重磅消息:外交部长王毅、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4月初都将要陆续访俄。
“在俄罗斯面临危机时,中国仍将坚持不会改变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密关系。”——《外交学者》网站如是说。文章中还分析到,“这种支持正是俄罗斯急需的”。都说了特朗普现在像个刺猬一样到处乱扎,这不才在中美之间挑起了“贸易战”吗?结果没想到我们虽然不找事,但也不怕事,很强硬的回怼了回去。在第一批回击措施出台之后,外界都担心下一步美国的大豆和飞机市场会遭殃。现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为了“自保”,亲自跑来中国斡旋了。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成员本周抵达北京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官员见了面,正在想办法保持美国对中国最大出口产品大豆的正常贸易。而且由于与中国的贸易战,美国农产品生产商正面临离开中国市场的危险,而俄罗斯此时看到了希望,按俄罗斯媒体的话来说:“俄罗斯的机会来了”。比如中国首批对128项美国商品征收15%-25%关税的初步清单里,有美国猪肉这一项。而猪肉出口,是俄罗斯农业出口中的一大项。
去年在一次关于俄罗斯农业发展的讨论会上,俄罗斯农业部长做报告时,谈到了俄罗斯猪肉的出口,一激动说错了话,普京当场笑到捂脸。普京此前说,预计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现在美国的对华限制措施,俄生产的猪肉、大豆和葡萄酒都有巨大机会填补空缺,俄罗斯的农产品能不能在华挤走美国货,成为现在被西方各种经济制裁、外交围剿到极致的俄罗斯,很期盼的“前景”。彼此提供机会和支持,就像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的那样:“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好的大国关系,可以说是稳如泰山”~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