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邮寄进出境物品超50元将须纳税 海外代购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0年8月10日 閲读次数:8128 新闻作者:赵阳 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各大海外代购网站纷纷表示,将大幅增加代购价格,原因是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将从9月起把个人邮寄物品应征进口税税额的起征点从人民币500元下调到50元,超过50元的物品就要收税了。对于此次调整,不少人认为将严重打击海外代购业务,对此海关总署昨天明确回应称,海外代购本来就应作为“货物”纳税,作为“物品”涉嫌逃税。
  据悉,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9月1日开始,海关将对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应征税额进行调整,个人邮寄物品进口应征税税额起点从500元调到50元。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认为《公告》提高了海外代购成本,是混淆了“物品”和“货物”的概念。
  他表示,根据《海关法》的有关规定,我国对进境商品区别为货物、物品等不同监管对象,适用不同的管理要求。物品具有“非贸易性”的特征,进境后不得出售或出租。显然易见,海外代购的商品具有牟利性,它将再次进入贸易领域,所以海外代购的商品不是物品,而是货物。“对于货物,无论价值多少,都要照章纳税,这是一贯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公告》再次明确“邮运进出口的商业性邮件,应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有些海外代购商家企图在9月1日《公告》正式实施前利用所谓“合理缓冲期”进行囤积。针对这种情况,海关总署已经要求各地海关加强邮递、快件渠道进境个人物品的审核,严格区别亲友间馈赠个人物品和商业性邮件,其中对商业性邮件一律要求按照货物办理进口手续。
  ■马上就访
  海关发现有人逃避纳税
  谈到此次起征税额的调整,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商品匮乏,经邮递渠道进出境物品总量较小,主要为个人物品。从照顾侨眷出发,海关对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给予一定幅度的免税优惠。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部分进境邮件不再是亲友间馈赠的物品,“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网购、邮购、海外代购等业务发展迅速,从我们实际监管的情况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将所经营的进口货物拆分成多票,伪报为个人物品,利用个人物品免税额优惠规定,通过邮递、快件渠道进境,逃避监管。”他表示,这种违法行为除了将造成国家税收的流失外,更为重要的是,一旦逃避了对进口货物的管制,包括安全、卫生、质量等各种问题和风险很可能被消费者所承担。
  淘宝:新政会淘汰一些店铺
  昨日,记者打开淘宝网站时,依然发现了很多海外代购化妆品及时尚背包的卖家。一款美国某品牌40毫升防晒隔离霜的代购价格为149元,而网友留言称这款商品在柜台要卖200多元。
  起征税额大幅调低必然会使这一“优惠”打折扣,那么此举是否会导致卖家和买家放弃代购,从而影响到个人交易网站的注册量和交易量?淘宝网相关负责人陶先生告诉记者,卖家放弃业务并不现实,淘宝也会对所有卖家一视同仁,不会因此对海外代购的卖家有相应的“补贴办法”。
  陶先生认为,国家出台相应政策后,代购卖家可能会觉得一时难以接受,因为经营成本增加了,但当他们意识到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时,就不会放弃代购业务。“消费者也会觉得,尽管比原来代购贵了,但还是比国内大商场里卖的便宜。”陶先生也承认会有一些店铺因入不敷出而被“自然淘汰”,“比如他们的代购价高于或等于国内零售价差,当然这毕竟是一小部分。”同时他也表示,有退出的代购卖家,就会有新进入这行的,终归都是因为消费者没有其他特殊的渠道低价购买商品。
  “另外,很多开代购网店的都是在外国上大学的学生,他们看到专卖店打折就把消费信息发出去,有买家买了,他们再去专卖店里买。因此风险小,不会发生压货的状况。”陶先生说,他认为网上流传说代购业务会萎缩有些“危言耸听”。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