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俄合作提速 将出现更多合作基金
发布时间: 2015年5月2日 閲读次数:12261
  由第一副总理Igor Shuvalov带队的俄罗斯代表团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博鳌之旅。除了高端访问外,第一副总理将主持设计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合作的中俄CEO闭门论坛。
  俄罗斯代表团的本届任务颇为特殊:在过去的一年中,俄罗斯经济经历了沉重的考验,从油价跳水到西方的经济金融制裁,使得卢布垂直落体、国内通胀高企。俄罗斯可能更需要中国的合作与帮助。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俄双边关系得到了突破性的进展——中俄天然气协议在数十载的谈判后终于得以签署,有关中俄高铁的谅解备忘录也得以签署。
  俄罗斯前副总理、现国有俄罗斯联邦三大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国有企业Rusnano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在3月27日博鳌现场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已经在投融资方面开始填补西方制裁的空白。
  “我们公司一年前已经计划好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共同设立一个基金,来投资科技企业,但制裁后他们退出了这个交易。”丘拜斯向本报表示,“现在我们已经与一家中国企业就设立基金达成一致,双方已经签署了法律文件,将投资中俄两国的科技企业。”
  丘拜斯向本报透露,该公司是某地方政府旗下的企业,而共同设立的基金将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支持准备开发双方市场的企业。
  “我们将在近期宣布这个项目,同时期待能和更多中国公司以各自50%的股份比例组成多个股权投资基金。”
  《21世纪》:过去近一年中,由于西方的制裁,俄罗斯的银行业及企业的海外融资受到阻挠,然而我们注意到,中国的金融机构似乎并没有给俄罗斯机构提供太多的融资,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仍然是对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判断。
  丘拜斯:我同意你的观察。制裁之后,俄罗斯公司的融资确实出现很大的麻烦。不过我也认为这将是一个临时的决定。在刚刚过去的欧洲对俄制裁的最新决议中,欧盟没有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从中国方面来看,我认为问题的核心在于俄罗斯应该为中国提供有保障值得投资的好产品。
  《21世纪》:目前中俄合作签署了很多意向,包括高铁、管线建设等,但具体进入实施阶段的很少。媒体报道称,由于油价下跌,对中俄输气管道东线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西伯利亚力量”的中俄输气管道项目可能会被推迟,直到建成耗资较小的“阿尔泰”中俄输气管道项目。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丘拜斯:从高铁项目来看,中国现在是高铁的最高水平。我们知道目前莫斯科和喀山的高铁项目已经规划完成,俄铁正在与中方积极讨论,其中出现的可能是商业上的问题。对中俄天然气协议及管线建设,大家都认为这是对双方有利的,只是可能会受到商业、宏观环境的影响,需要耐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