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7日 閲读次数:10805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周一进一步下跌,从而引发了有关俄罗斯当局能如何尝试让俄罗斯卢布自由流通,同时又不会带来过高通胀的问题。
在周一盘中交易中,俄罗斯央行所谓的“欧元-美元篮子”兑俄罗斯卢布的汇率大幅上升至44.55俄罗斯卢布,而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的汇率首次突破40俄罗斯卢布。自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关系在3月份开始变得紧张以来,俄罗斯卢布在几个月时间里都一直承压。在莫斯科市场接近收盘的交易时段中,俄罗斯卢布汇率略微有所上涨,兑“欧元-美元篮子”汇率回升至44.51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也回升至39.90俄罗斯卢布。
分析师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起到了推升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汇率的作用;但分析师同时指出,俄罗斯央行可能会被迫采取额外措施来稳定俄罗斯卢布的汇率,尤其是因为俄罗斯卢布的大跌会导致进口成本上扬,从而推动俄罗斯的通胀率上升。
阿尔法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我们重申,提早加息对市场来说将是一个正面信号,而如果不这么做,则将意味着俄罗斯央行可能在向俄罗斯卢布自由流通过渡的过程中面临障碍。”俄罗斯央行在上个月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该行将于10月31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对于俄罗斯卢布周一的大幅下跌,该行并未置评。
俄罗斯央行称,该行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 状况,尤其是外汇市场,并重申了此前的货币政策立场。该行表示:“俄罗斯央行拥有所有确保金融稳定性的必要工具。”
俄罗斯卢布因资本外流、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西方国家制裁而遭遇重创,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一直都面临日益加重的卖压,原因是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至每桶100美元下方,而原油是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产品。周一交易中,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48美分,报每桶92.79美元,涨幅为0.5%,但这一价格较俄罗斯2014年预算计划中所预期的平均价格低了10美元左右。
另外,俄罗斯卢布承压的另一原因则是,俄罗斯本土市场对硬通货的需求增长,其原因在于受西方国家制裁的影响,银行和公司面临着越来越难以获得外部融资的困境。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驻莫斯科的首席经济学家Oleg Kouzmin指出,如果油价在每桶95美元到100美元之间,那么俄罗斯卢布的公允价格应该在每美元36俄罗斯卢布附近。
Kouzmin指出:“如果俄罗斯本土市场上短缺美元流动性的问题能得到解决,那么俄罗斯卢布应该会回到第一季度中的水平,随后在2015年底时贬值至(每美元)37到38俄罗斯卢布。但是,如果美元流动性紧张的问题仍旧存在,则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可能保持在39俄罗斯卢布附近。”
俄罗斯央行则表示,该行并未设定特定的俄罗斯卢布汇率目标,并将从2015年开始允许这种货币自由流通;但与此同时,如果俄罗斯卢布的疲弱表现可能会对金融稳定性带来风险,则该行将保留干预市场的权力。上周,俄罗斯央行和俄罗斯财政部否认了有关该国正在准备采取资本控制措施的猜测。
就目前而言,俄罗斯央行还在继续采取干预措施。上周五,该行将“欧元-美元篮子”兑俄罗斯卢布汇率的成交区间调整了10戈比,至每美元35.50到44.50俄罗斯卢布,这将允许俄罗斯卢布的贬值幅度略微提高。光放数据显示,上周俄罗斯央行至少从其外汇储备中抽出了7亿美元资金,用于限制俄罗斯卢布的下跌走势。此外,俄罗斯央行还将在周二公布新的成交区间。
俄罗斯央行通常会实施可以预见的货币政策,但在3月初则出人意料地采取了加息措施,并同时采取了重度干预措施来推升俄罗斯卢布,当时这种货币由于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半岛事件所带来的影响而遭遇重创。与3月份时相比,目前俄罗斯央行的干预程度较低,不会对其黄金和外汇储备带来风险。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全球排名第四,截至9月底为4570亿美元。
为了满足渴求美元的市场,俄罗斯央行上周承诺将推出一种新的借贷工具,也就是通过外汇回购协议来向市场提供外汇。但是,对于这项措施是否足以阻止俄罗斯卢布进一步贬值,分析师持有怀疑态度。VTB Capital分析师发布报告称:“现在俄罗斯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监管机构是否以及将于何时对外汇波动性作出大胆的回应。”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