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专家谈俄罗斯中国俄罗斯战略伙伴的世界意义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中国俄罗斯战略伙伴的世界意义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idebao

Poster
Level: 30
HP: 115 / 834
MP: 30 / 6246
Exp: 78%

帖子: 46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07-02-10
中国俄罗斯战略伙伴的世界意义 1楼
现在先来描写一个美国的美国梦,如果按照美国的理论和美国的国家利益发展下去,世界是个什么样子,梦想如下:美国目前的战略重点在中东,一心占领中东要地。美国现在无论对中东的哪一个国家许愿和承诺最终都是永远无法落实的空话,因为不论中东的谁赢最后都得再次受到“美国式”的民主改造。如果不按美国的意图去办,结果是什么,可想而知:那就是不会有好结果!美国在中东反复拨弄是非,入侵恐吓中东各国,使其内部相互残杀,然后逐一吃掉,中东各个国家最终只能是美国的附属国,资源供应国。美国在中东得逞以后则会利用美国的盟主地位死死把持北约,形成对俄罗斯、中国的全面包围,在适当时机,当俄罗斯内部出现政治危机的时候,公开支持一派,不惜动用武力,一举拿下俄罗斯,实现美国对整个欧洲的“领导”。随后将会全力对付中国,利用日本、台湾右翼等一切中国的敌对势力分割中国,把中国分成若干个国家,全面西化,英语变成流通语言。再下去,则是对拉美、非洲等其它国家的大洗牌,统统按照美国的要求去改造,全球一统的局面形成。再往后,则是对日本的打击和削弱,使其永远附属于美国。法、德、英、意等老牌北约成员国也是如此,以美国为霸主地位的大一统正式在全人类确立,一个美国式的梦想彻底得以实现。
     当今世界美国东征西伐,到处干涉侵略别国,不单单给自己带去灾害,而且更多的是给全世界带来恐惧和苦难,美国完全走的是一条老牌的原始的资本主义殖民政策,只不过是改了头换了面,向全世界兜售民主,以推广民主为借口,包藏祸心侵吞世界。美国单边主义倾向和横行世界的霸权主义,步步紧逼各国,包括对以美国为霸主地位的北约盟国也是事事处处都有一种咄咄逼人强迫让人就范的感觉。似乎美国横行世界的霸权主义时代已经到来。美国叫喊的先发制人的理论,已先理论之前不断地使用先发制人入侵了别国,并已引起世界极度地动荡不安。美国已经从一个拯救二战的英雄逐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口头民主传教士,实际侵略好战的国家,给世界许多国家带去的是战争、灾难,美国已成万恶之源,众矢之国。为了遏制美国无止尽地武力扩张,消除人们的畏美心理, 现在必须要有一支强有力的新形的合力来阻止它,世界才能平稳,世界才能和平地安定地发展下去。这种力量必须是各国联手,首先是中俄联手阻止美国处处诉诸武力的做法,才能有效地向着有利于世界各国政府,各国民众自由地按照自己的发展道路去发展的目的。现在人们认清了美国现政府的强权无理,以武力威胁,到处讹诈、到处侵略的事实。一个由南美洲委内瑞拉无畏的反美斗士查韦斯总统在全球掀起的反美浪潮,成为一个时代变革的强烈信号,查韦斯总统代表的是世界人民对美国的最新看法,是对美国的重新认识。中俄两国也正是在这种世界环境中认真思考,联手遏制世界霸权主义美国对世界各国的侵害。中俄联手是能得到全世界各国政府及各国人民的支持。也会得到包括美国盟友西欧的支持和美国民众的支持,因为我们联手合作不是要与美国武力对决,而是为了阻止美国横行霸道,无理地对待世界各国的错误作法,使美国清醒,使不可一视的美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用不着它帮助世界上的其它国家去搞民主、自由,没有美国的“帮助”世界照样发展的很好。民主也好、自由也好,各国都会按照自己的模式去发展。美国需要认真反思自己,如何融于世界和平的发展之中,共同走一条和平和谐发展的道路。应该说,中俄联手是历史的需要,是世界发展的需要。
      建立中俄战略伙伴关系是完全可能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中俄两国关系首先具有一定的历史基础和现实基础。两国边界漫长陆路相通,两国人民长久交往友谊深厚,回顾历史,中国革命的成功,其中有俄国人的大力支持。历史上在中俄(前苏联)联手的日子里,美国从来没有占过上风。苏联解体后,在俄罗斯国内变革时期,美国趁虚而入,使美国快速渗透占据了许多重要地区及极据战略意义的国家。如果现在中俄两国再回到原来配合默契的时代,是完全可以做到让美国停下手来。目前应该怎样面对美国的世界战略格局,美军建立全球军事基地、卫星侦察、定向打击、机动运兵、天军行动等,在美国人眼里早已把地球分隔成几块,监视看守、穿插分割逐步吞食。“一统天下”的野心非常明朗且目标明确,美国的首要敌对势力仍然是原社会主义国家,俄罗斯以及正在崛起的中国。美国在战略上,逐渐扫除中俄周边具有战略意义的中小国家,抢占战略资源,战略通道逐步形成对中国、俄罗斯的包围,条件一但成熟,美国是不会放弃武力冲突的。中俄两国如何应对美国的这种挑战,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现在一个是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一个是具有原苏联先进的领先科技,军事尖端,经济快速发展并有可与美国对峙抗衡的军力。中俄两国强悍的部队完全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优势互补国家,两国战略联手,制衡美国应该是富富有余。两国联手就目前的伊朗局势来说,中俄早一日联手,就会早一日遏制美国对伊朗的威胁。如果美国占领了伊朗就意味着美国在中东的胜利,美国在中东再没有自己强有力的对手,整个阿拉伯国家都将逐一归顺美国的威慑,中俄在中东的战略将遭到真正的第一回合的失败。美国无权对伊朗这样一个主权国家单方面进行武装攻击,保住伊朗就是保住了伊朗的国家主权,就是保住了中俄的国家利益,保住了世界各主权国家的尊严。中俄应该联手阻止美国的无理,中俄联手来搞平衡,使世界和谐稳定,中俄不联手,没有人去制约美国,美国利益澎涨到处推广“民主”把世界搅的乌烟瘴气,美国是到了该收敛的时候了。中俄战略伙伴关系是致关重要的,是符合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利益的。
      纵观历史有什么样的武器打什么样的战争,历来如此,无一例外。自人类有史以来都是如此。因此在现代战争中,在今后的战争中,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和任何幻想,认为美国不可能使用,不敢使用最先进的、极具杀伤力的、毁灭性的武器,将是极其错误的。自从苏联解体,美国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经济实力、高新技术、尖端武器都领先,单个对比,在国力上可以说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能与之相比(总体如此,但决定战争胜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美国压制别国,自己却在不断地发展高新武器,反弹道导弹正在热衷发展,星球武器也在发展,先发制人的理论公然叫嚷出来,他每天都在备战威胁别国,却反过来叫喊别国在搞军事威胁,希望其它国家“不要再搞军备竞赛”等等。别国军费开支大了他也要管,就是不管他自己,每天都在生产武器,销售武器,到处建基地,扩张势力范围,美国继续随心所欲,后果将是极为严重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应再被愚弄,中俄两国要大力发展高新武器,打破美国高新尖端的垄断,用我们的矛可以随意戮破他的盾,而且是要百分百。用我们的盾能阻挡他的矛。现代战争拼的是经济实力,拼的是高科技尖端产品、拼的是心理素质,中俄两国军队的心理素质是优越的,但单凭心理素质是不够的,其它方面双方各有所长,只有联手形成最佳组合才能使美国惧怕,如果真有战事要打,中俄联手战胜美国是没有问题的。联手后的中俄可在经济发展上突飞猛进,可在科学技术,尖端武器研制上异军突起,要想没有战争就得比别人强大,就得能够制约强者,要做好打各种战争的准备,星球战、航天战、天军对决,战争就是各种武器的试验场、竞技场、较量场,切不可忘记有什么样的武器打什么样的战争,陆上霸权让位于海上霸权,从陆海霸权又发展到太空霸权,未来的太空争夺战也是必然的。先进武器今天不用,明天不用,后天也要用。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不争的事实。中俄联手迅速壮大,使美国不敢轻易再在世界各地施展武力,只有把美国、日本,这两个当今世界狂人遏制住,世界才会太平起来。现在不是社会主义国家威胁世界和平,而是变了性的民主国家威胁着世界。
      有人担心强大了的中国,强大了的俄罗斯会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强大了的中国会不会反过来对俄罗斯也构成威胁,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一、中国传统中,从文化文明的传承中是不可能的。中国文化受传统的佛、儒、道的影响,佛、儒两家温和处世,与人为善,没有攻击性,以守为攻,以包容化解矛盾,以柔克刚,以太极方式消化、消灭敌方,唯有道较强硬一些,但还是严格守德、守道,不主动伤人,原则性很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人、我必犯人”,我必犯人的前提是人已犯我,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最后是不得不反击,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如果连这一点都没有的话,泱泱中华还怎么能生存到现在,中国也就早已不复存在了。中国历来不是一个好战的民族,而是一个包容万物的民族,只要认真研读一下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就会清楚,所以尽管中国今后强大了,非常强大了,也不会去侵略欺压其它国家。其二,随着人类的文明进步,侵略占领是愚昧、野蛮人干的事情,今后世界人民都会反对。欧洲的文明、欧盟现在的经济联合体、将来可能的政治联合体等都可以代表现代先进的人类文明,这种文明能使“国家”走向消亡,“国家”这个组织形势的最后消亡才能使人类最终消除战争。今后的世界发展趋势,就是那样一种文明表现。当然这种发展是起起伏伏的。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强大以后,更会使周边国家、世界各友好国家走向经济合作,经济一体化,消除国界壁垒,走向最后的政治联合体……。因此,强大起来的中国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更不会单单对自己的最好的朋友俄罗斯去发难。同样强大了的俄罗斯也不会对中国产生什么威胁。俄罗斯再次强大、再铸辉煌是必然的,俄罗斯有历史的精神财富、先进的科技基础和良好的文化教育等,都在世界前列,国民素质高,地域广袤,地上地下资源都极其丰富,中东单单一个产油国都能富得流油,俄罗斯何止一个产油国,所以可想而知,俄罗斯的经济富强是必然的,国家富强也是必然的。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对世界稳定能产生重大作用,一个中俄联手优势互补的两个大国,更能对世界稳定产生决定性影响。如今的世界,不再是以往的战国纷争,弱肉强食的历史时代了,现代文明将主宰世界,不同文明、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语言大融合的时代即将到来。任何一个大国想主宰世界是不应该的,是不可能的,也是违背历史潮流的。是历史潮流所不能允许的。我们永远不做世界警察,我们永远不干持强凌弱的事情。
      中俄联手的目的不是要跟美国开战,而是遏制美国的不轨行为。怎样才能处理好与美国的关系,美国在二战中起到了天平倾斜的作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给世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名誉地位也到了美国历史的最高峰,但美国傲气十足、霸气十足,加之国内以战争起家,发了财的集团,在国内推波助澜,使美国对外政策一直处于向外扩张状态,这是美国最大的悲哀,民主国家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产生一个新的希特勒,美国的发展是危险的,希特勒用的是闪电战,而美国用的是蚕食战,但他们的共同点都是侵略战领别国领土,扶植亲己分子。美国倒霉就倒在了国内靠战争起家发财的利益集团手里,这些利益集团利用美国的经济实力、高科技,发展先进的杀人武器,鼓噪美国政治代言人向外扩张,把美国带到千夫万夫所指的骂声中,美国真是需要认真反思自己,自己制造的仇恨需要自己去敷平,公平地对待世上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美国还是一个会受人尊敬的美国。现在产生中俄联手应对美国,完全是美国自己造成的。俄罗斯的先进科学技术,大俄罗斯民族顽强的战斗精神,与十三亿倔起的大中国联合起来,应对美国的各种挑战。北约东扩问题,以美国为盟主(即霸主)地位的北约,在前苏联解体后,并未自然解除而是加强了北约的东扩,现在还要搞亚太北约,海上北约、中东北约等一时间让美国搞的世界更不安宁。实际上欧洲盟国支持美国并不是要支使美国到处随意地借助武力侵略别国,最后连我欧洲自身也没有安全保障,打倒一个希特勒,又招来一个美特勒,把自己硬捆到战车上,当作一种工具助纣为虐,助长美国全球为非作歹,危害世界和平,把一个好好的欧洲拖向战争,欧洲应该是欧洲人说了算的欧洲,应该以法、德、英、意等欧洲国家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决不应该让美国拖着走一条违背良心、违背世界潮流的路。觉悟的欧洲、公正的欧洲是应该认真考虑北约该怎么办的时候了。致于美国利用北约东扩问题,可以说不管你美国的北约东扩还是西扩,你干你的,我干我的,中俄联手捍卫自己,捍卫一切主权独立,愿与中俄共谋发展的中小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是天经地义的事。
      一个过去强大,现在强大,将来依然强大的俄罗斯与一个过去强大,现在正在崛起,将来必然强大的中国联起手来共同防守并迎战世界上任何强大而无理的国家的挑战,维护世界的公平正义,联合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共同走向人类发展的最高境界——永无战争世界大同。
                                                            二零零七年三月 北京

关键词:俄罗斯  俄罗斯 伙伴 世界 意义 


10-2-22 08:27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bidebao

Poster
Level: 30
HP: 115 / 834
MP: 30 / 6246
Exp: 78%

帖子: 46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07-02-10
俄罗斯高调反对美国在欧洲军事重心东移 2楼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针对美国在欧洲的军事重心不断东移,俄罗斯最近措辞强硬,认为美国此举是对俄罗斯安全的威胁。对此,北约和美国不断安抚俄罗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2日表示,希望美国、北约和俄罗斯能够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开展合作。
  波兰
  把自身安全跟美国绑在一起
  据波兰媒体日前报道,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连的工作将从4月初开始,届时会有大约100名美国军事人员进入波兰。
  此次部署的“爱国者”是波兰与布什政府谈判时的附加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放弃了前任政府远程反导计划的协议,但没有放弃附加协议。
  “9·11”事件后,美国主导的北约东扩计划推行得更加顺利,目前达到28个成员国。在同意部署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部分设施方面,波兰和捷克最为积极,2月以来,又增加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美国正在将冷战时期部署在西欧的强大军事重心逐步东移。
  有波兰军事专家认为,波兰坚持要的这套“爱国者”导弹并不是最新型的,且仅有一套,这套导弹是美国白送的,今后波兰还准备在10年左右再买15套左右。一套甚至多套“爱国者”只是点防,波兰看中的主要是政治意义。美军到来后,对波兰的攻击自动意味着对美国的攻击,这比北约共同防御的条约保证更进一步,波兰希望通过这点把自己的安全跟美国捆绑在一起。
  俄罗斯
  要为军队换装最新武器装备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2日在莫斯科出席“祖国保卫者日”庆祝晚会时对俄军人说,俄面临着一项基本任务,即为军队换装最新的武器装备。他认为,俄必须集中资源和力量研发新式武器装备,以便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摆脱为旧的武器装备“打补丁”的做法。建设“有效的足以应对现代威胁的军队”是俄罗斯的战略目标,这支军队要“能够抵抗任何侵略,成为保障国际稳定的现实因素”。
  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则在19日表示,如果在欧洲出现了针对俄的新的威胁,俄可能会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主要用于摧毁导弹系统、远程大炮、反导设施和防空设施等各种地面目标,其特点是高机动性、使用的隐蔽性和发射准备时间短。
  本月初,罗马尼亚正式宣布加入美国在欧洲的新反导系统,保加利亚也传出其领导人与美国磋商在保境内部署美反导系统的消息,俄罗斯对此反应强烈。梅德韦杰夫5日批准了俄新军事学说,将北约东扩和美国计划部署反导系统视为俄面临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9日对俄媒体说,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计划不能不影响到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谈判。他重申,不承认进攻性武器和防御性武器相互联系的话,就不可能有新的核裁军条约。美国及其东欧伙伴在反导领域的举措对俄罗斯具有重要意义,俄将对其进行密切关注和仔细分析。
  美国
  部署导弹行动不是针对俄
  针对俄罗斯突然反应强烈,北约和美国不断在各种场合对俄进行劝说和解释。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战略构想研讨会上说,北约不是俄罗斯的安全威胁之一。如果北约和俄罗斯在军备、军事设施与军事演习等方面的运作能够更加透明,将对欧洲安全产生积极影响。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日前也表示,美国部署导弹的行动是针对伊朗的导弹威胁,绝不是针对俄罗斯,并称美国方面一直就此事和俄罗斯进行着对话。美国方面一直坚持,导弹防御计划应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谈判分割开来。
  美国和苏联曾于1991年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于去年12月5日期满失效。2月初两国在日内瓦谈判后曾传出消息称,新条约可能会于3月至4月间签署。据报道,双方将要签署的新条约将规定把进攻性战略武器削减到“空前低”的水平。
  美国舆论称,美国决定从今年4月起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正值美俄两国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谈判进入关键阶段,俄罗斯的强烈反应预示着美国此举可能对美俄双方希望尽快完成缔约谈判的努力构成新的障碍。
  专家点评
  庄林(南京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近期以来,美国以伊朗发展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为由,又启动了一度暂停的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项目。原华约组织国家和一些苏联加盟共和国成为北约最活跃的成员国以及美国对外政策的坚定支持者。
  上述情形,在俄罗斯看来,对其构成了最现实和严重的威胁。俄近期开始加强在外交层面上的抗辩、对参与该问题的国家施压以及修订包括军事学说在内的安全政策。
  目前看来,俄罗斯在战略上的对抗措施可能主要有四点:一是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最后谈判过程中,坚持与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问题上挂钩;二是继续敦促美国批准《欧洲常规力量条约》;三是在对待伊朗和朝核问题上继续奉行暧昧政策;四是重新调整对北约在诸如反恐等安全领域的合作政策。



10-2-24 10:06 2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