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专家谈俄罗斯俄罗斯经济之帆应该乘上中国风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俄罗斯经济之帆应该乘上中国风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idebao

Poster
Level: 30
HP: 115 / 834
MP: 30 / 6247
Exp: 78%

帖子: 46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07-02-10
俄罗斯经济之帆应该乘上中国风 1楼
  中俄作为互为邻居的大国,中俄关系不仅是地缘政治中的重要因素,双边关系的走向也势必会影响整个国际格局。
  李克强副总理4月26日开启了访欧之旅,不仅把第一站放在俄罗斯,而且把最多的时间花在访俄。在访俄期间,李副总理会晤了梅德韦杰夫总统、俄罗斯当选总统、现总理普京及俄议会领导人和中俄友好协会负责人。李副总理用俄语向俄人民问好,梅德韦杰夫用中文表示了感谢。
  这次访问的时机,也是发生在俄罗斯大选结束、中国将迎来十八大召开的时期,李副总理是俄大选后第一个到访俄罗斯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普京5月份就任总统后,将于6月上旬访问中国。
  这样的安排,凸显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继建立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中俄互办“友好年”、“旅游年”及“语言年”等以来,中俄关系正走向全方位的务实友好合作关系,双边贸易有望从去年的800亿美元,提升到2020年2000亿美元。中俄有“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反恐与安全合作,有“金砖五国”平台上的经济及全球性问题的合作,有“20国集团”舞台上的大国合作。胡锦涛主席去年6月访俄时与俄方领导人确定了中俄未来十年发展方向和目标。普京前不久评价中俄关系时称,中俄领导人的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中俄作为互为邻居的大国,中俄关系不仅是地缘政治中的重要因素,双边关系的走向也势必会影响整个国际格局,也将平衡美国“战略东移”及“重返亚洲”后对华遏制产生的战略压力。另一方面,中俄都肩负着各自国家加快现代化进程的使命,俄罗斯有重振昔日大国地位的愿望,中国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两国领导人都支持构建多极化的国际体系,都赞同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互相支持和协调。中俄关系经历了苏联时期的波折,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与自信。
  中俄目前存在着一定的贸易失衡现象,这主要是能源为重心的单一贸易模式所造成的,随着双边投资额的增长,中俄在双边贸易中增加机械、高附加值产品以及高技术含量产品的份额,中俄贸易模式将更具吸引力。而俄罗斯力推的“欧亚联盟”,也会给中国发展带来新的合作机会。
  正如李克强副总理访俄前夕在俄媒体上撰文指出的一样,中俄互视对方为机遇,中俄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普京也呼应说,俄罗斯“经济之帆”应该乘上“中国风”。中俄的“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胸怀,定会为全世界的稳定、繁荣及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中俄关系也将被国际社会视为大国关系的典范。

关键词:俄罗斯  俄罗斯 国风 经济 应该 


12-4-29 11:30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