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政府通过相关决定整顿外来移民就业秩序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23日 閲读次数:5293 新闻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俄通社-塔斯社消息报道,俄罗斯政府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11月15日前往新奥加列沃总统官邸向普京总统汇报工作。在此前的几个小时,弗拉德科夫签署了数份政府决定--关于以免签证方式赴俄工作的外国公民就业许可证发放配额的决定、关于在零售贸易领域工作的外国人比例的决定和关于外国人在俄临时就业许可证发放办法的决定。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认为,这些决定应该能扭转俄罗斯外来移民市场的无序状况。
  弗拉德科夫表示:“我们加重了雇佣外国公民工作的企业主的责任,不管这些外国公民赴俄工作是有签证还是免签证,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应遵守这套规则。无论是对企业主还是对来俄罗斯就业的外国公民及无国籍人员,要求都将提高。”
  弗拉德科夫总理说,俄罗斯政府认为,“关于规范劳务移民和整顿市场秩序的建议”应当为俄罗斯生产者优先就业创造条件。
  据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的统计,目前在俄罗斯共有800万-1200万劳务移民。而来自和俄罗斯有签证关系国家的移民配额在2006年仅为31.4万。该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祖拉博夫说:“根据有关外国公民地位的法律,政府每年都会制定接纳来自与俄罗斯有签证关系国家的移民配额。”2004年共下发了53万份邀请函,2005年下发了32.9万份邀请函,在2006年下发了31.4万份邀请函。而实际登记注册的劳务移民只有70.5万人。祖拉博夫认为,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并不愿意从那些与俄罗斯有签证关系的国家吸收移民。
  祖拉博夫宣布,根据新的政府决定,2007年俄罗斯政府将发放30.8万个劳务移民邀请函(针对那些与俄罗斯有签证关系的国家)。此外,“从2007年起,将在四个经济活动领域对外来劳务移民实行比例限制。”祖拉博夫具体解释道,2007年第一季度,市场和售货亭的商贩中,外来移民所占的比例不得超过40%。此后这一比例将逐渐降到零。另外,从2007年1月15日起,俄罗斯的外来劳务移民将不得从事酒类和含酒精产品以及药品的贸易活动。
  俄罗斯政府还首次对与俄罗斯实行免签证制度的独联体国家的移民实行配额制。2007年俄罗斯将准许600万独联体公民前往俄罗斯工作。祖拉博夫说:“我们期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以及通过加强对企业主在劳务移民登记注册方面给予更加严格的要求,使得我们能够在2007年上半年从根本上扭转(外来移民问题上)的不良局面,大大增加合法移民的数量……这不是一种限制措施,不是为了打击移民。这些措施不仅是为了保护俄罗斯人,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外来移民的劳动权利。”祖拉博夫认为,这样一来就可以成功地“使劳动力合法化,确保劳动者得到合适的工作、应得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障,使他们脱离黑市,开始渐渐改善自身的状况”。祖拉博夫表示,政府是根据总统的委托来制定这些措施的。普京总统曾责成政府制定更加有效的移民政策。
  针对外国移民从事集市贸易的问题,俄总理弗拉德科夫指出:“我们确定,2007年1月15日至2007年4月1日这段时间为过渡期。这段时间内,外国移民在市场和售货亭的商贩中所占比例不得超过40%。但是从2007年4月1日至2007年底,我们将把上述比例降为零,也就是说要禁止外国人在货亭和市场中从事零售活动。”
  普京对内阁的建议表示赞许,他说道:“零售行业不是一个劳动力匮乏的经济部门,我们自己有足够的劳动力。而在其它的部门也可以研究一下,这样做的话,劳动力市场会有什么反应,目的是不要让企业和整个经济部门缺少劳动力。”
  为实施上述政府决定,需要对现行法律进行修改。目前,俄罗斯还在着手起草一系列相关法规,这些法规根据不同职业和地区制定了具体的细则。弗拉德科夫说:“这项工作的重心在各个地区。应当由各个地区来确定对移民的需求。我们考虑到了劳动力需求,不会采取一刀切的限制手段,但是我们会按规则来做,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那些愿意诚实地为我国经济和为自己的财富而工作的外国人,都应明白这些规则。”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