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汽车政策变动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4日 閲读次数:4895 新闻来源:新华网
  长城、奇瑞遇阻
  “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厂计划将会推迟。”昨日(8月7日),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长城汽车将在俄罗斯建成年产2.5万辆的组装生产基地,生产哈弗车。
  与此同时,将东欧作为出口重点基地之一的奇瑞传出遇阻的消息。其在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加里宁格勒的两个组装计划均受挫。
  2005年11月,奇瑞与新西伯利亚运输服务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了合资公司“奇瑞汽车”(Chery Motors):新西伯利亚运输服务公司投资15亿卢布(约4600万美元)、奇瑞以技术入股,共同建厂组装奇瑞CheryA-21型汽车,并在俄罗斯当地销售。“奇瑞汽车”已向俄经济发展部递交“工业化组装”申请,但至今仍无音讯。
  奇瑞在加里宁格勒的项目同样出现变数。奇瑞原拟与加里宁格勒经济特区的阿芙多托尔公司(AVTOTOR)合作,利用该特区的免税政策组装奇瑞汽车,年产量拟为15万辆。但政府正打算取消阿芙多托尔汽车公司的特区免关税优惠,这意味着阿芙多托尔汽车公司将不能利用免税政策从中国进口汽车散件、组装后在本地销售。
  据了解,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将政策细化,以避免一些厂家利用俄罗斯的免税政策,出口散件至俄罗斯,然后在俄罗斯境内拼装。
  俄罗斯政策变动
  马来西亚政府于去年年底宣布在当地建厂组装车必须80%外销,因此原本信誓旦旦进军马来西来市场的中国企业选择不在当地设CKD厂。
  如今这种贸易壁垒又在俄罗斯上演。与一年前相比,俄罗斯的汽车政策发生巨大变化。
  2005年4月,俄罗斯政府颁布法令,给予“工业化组装”汽车进口关税优惠。该政策规定,汽车企业年散件组装汽车超过2.5万辆,两年半内进口关税全免或享受低于3%关税优惠。作为附加条件,俄罗斯政府要求部分汽车散件在俄罗斯境内配套生产,但对国内配套散件生产件的比例未作规定。
  紧接着,2005年5月,俄政府原则上通过《2005~2008年汽车工业中期发展措施计划》。该计划规定,至2009年前,在俄境内至少应有6个外国汽车大型组装厂投产,主要用于吸引外资,由外国公司控股。
  但俄罗斯显然低估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扩张冲动。在国内巨大产能过剩冲击下的中国企业涌向俄罗斯市场,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比斯克、罗斯托夫均出现了中国汽车组装厂。如今,不少俄罗斯当地汽车企业深受中国组装汽车的冲击,因为在俄罗斯建厂销售的中国汽车多为中低档车。
  “中国大量低附加值的汽车冲击海外市场,最终会引发海外国家的贸易壁垒。”CSM Worldwide分析师张豫指出,“俄罗斯欢迎的是有附加值、不与当地汽车企业发生大竞争冲突的汽车厂投产。”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汽车 俄罗斯 政策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