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莫斯科终允外国商贩临时经营
发布时间: 2007年2月17日 閲读次数:7064 新闻来源: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近日再次允许所有希望继续经营的外国商贩返回市场,但莫斯科市政官员强调,此举只是在俄本国商贩入主零售市场之前的权宜之计,通过配额限制外国商贩的政府禁令并未解除。
  早在俄联邦政府决定限制零售市场上的外国商贩之初,莫斯科市政府就曾担心零售市场会遭受沉重打击,物价大幅上涨。为俄罗斯商贩清理出来的大部分摊位至今仍是空荡荡的,本应开始经营的本国农民商贩至今仍未出现。在零售市场改革中保住摊位的商贩们失去了竞争对手,开始借机抬高物价。顾客开始抱怨商品物价上涨过快,市场管理人员也在计算自己的巨额收入损失。
  配额并未取消
  莫斯科市政府地区合作处官员解释说:“要想让农场主们立刻决定把白菜或土豆从卡卢加或利佩茨克州运到莫斯科市场上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市场工作协调局副局长斯特列利尼科娃女士11日宣称:“我们没有取消配额,至于我们确实允许(外国商贩)在空置摊位上临时经营则是另外一回事,但这只会在俄罗斯地区生产商入主这些摊位之前。我们已经致函农场主协会,也和坦波夫和别尔哥多德州州长进行了商谈,只要那里的农场主提出经营申请,就会立刻为他们腾出摊位。”
  据悉,2月12日莫斯科市场管理部门将召开会议,官员们还将讨论另外一个活跃零售市场的方案,计划以最低价格向市场投放食品储备司每年都会大量储存的蔬菜战略储备,部分蔬菜将直接供应给学校、幼儿园和医院食堂,同时保留部分储备满足不时之需。
  新闻链接:俄罗斯《新移民法》驱赶外商
  2007年1月15日,俄罗斯移民法修正案正式生效。从2007年1月15日到4月1日,外国人在售货摊、市场以及商店以外的场所从事零售业的人数应限制在零售业总人数的40%,全国115个大型露天市场将陆续关闭。从2007年4月1日到12月31日,外国人将被禁止从事零售业。
  此外,从2007年1月1日起,外国公民一律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1月15日到4月1日,是外国人撤资缓冲期,外国人在零售市场上的份额会从40%逐步削减为0%。
  该规定出台后,中国在俄罗斯从事零售的商人几乎成为受到冲击最大的一个群体,据有关研究人员粗略估计,中国在俄罗斯的零售商人总数约10万人。
  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1月15日宣布,吉对外国公民及无国籍人员在吉从事贸易加以限制。政府将完全禁止外国公民在吉各类集市上从事批发、零售贸易。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外国 商贩 莫斯科 经营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