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时政要闻评论莫斯科市政府强拆居民房屋遭批评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莫斯科市政府强拆居民房屋遭批评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ussia
Moderate

Poster
Level: 29
HP: 85 / 802
MP: 22 / 6660
Exp: 66%

帖子: 34
积分: 68
注册时间: 2006-01-02
莫斯科市政府强拆居民房屋遭批评 1楼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一桩拆迁行动引发全俄关注。被拆迁居民认为市政当局只为卖地赚钱;官员则称所拆房屋是“违章建筑”,他们只是依法办事。俄联邦政府官员和议会高层人士28日批评莫斯科市做法欠妥,认为在寒冷冬天将居民赶出家门“让人无法接受”。
  居民们被赶出房子
  莫斯科市郊居民区“河边人家”的居民21日晚被推土机的轰鸣声吵醒。随推土机一同到来的还有大量警察和法院执法人员,他们封锁道路,把一些居民赶出房子,开始拆迁。
  居民们措手不及。一名自称尼古拉的居民告诉外国记者,自己事先没有接到拆除房屋的通知,毫无心理准备。 房子被拆让尼古拉痛苦不堪,“这座房子是我亲手建起来的,现在一切都完了”。
  负责拆迁的官员说,这处居民区的房子大多属违章建筑,他们只是依法办事。但居民们说,这处居民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莫斯科市政府无权拆迁。
  俄塔社报道,“河边人家”拆迁争议始于2006年,俄罗斯一个环境保护组织调查后认定这一居民区位于一个自然保护区内,当地法院也裁定居民区里的400多栋房子大多属违章建筑。市政当局于是决定拆除“河边人家”,在原址兴建公园。
  市长称是拆“违章建筑”
  “河边人家”居民认为,当局拆迁目的不是建公园,而是卖地赚钱。“河边人家”位于莫斯科河畔,附近有一处著名景点,每年夏天,不少游客来这里欣赏莫斯科河美景。有媒体估计,“河边人家”地价达数亿美元。此外,居民不满拆迁中的“双重标准”。“河边人家”附近一处名为“幻想世界”的高档住宅区毫发无损。居民们的说法遭到莫斯科市政府官员反驳。当地官员维塔列·尼基京说,苏联政府当年将这块土地使用权交给莫斯科一家公司,用于建造花园或果园,“从一开始,所有建筑都属于非法”。
  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28日说:“这些房子位于一个特别自然保护区内,市政府多年来一直禁止在这一地区建造永久性建筑。”卢日科夫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对有关拆迁采取双重标准的说法作出回应。他说,“幻想世界”也是拆迁目标,“那里应该用于建造体育设施……政府一定会采取相应行动”。
  莫斯科市政府挨批
  由于事先没有得到通知,不少“河边人家”居民来不及寻找新的住所。虽然他们一度就暂时停止拆迁与法院达成协议,但拆迁于26日再度展开,一些居民的“新家”尚无着落。莫斯科眼下天气寒冷,无处栖身的居民处境堪忧。俄罗斯媒体及部分联邦政府官员指责莫斯科市政府的做法过于粗暴。
  俄罗斯政府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弗拉基米尔·卢金28日说,莫斯科市政府应采取协商方式解决“河边人家”问题。“眼下解决这一问题所用方法完全无法让人接受。”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同意卢金的观点,他在博客中写到,“当局决定在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里把人们扔到大街上,我感到十分愤怒”。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弗拉基米尔·格拉济耶夫认为,莫斯科市政府拆迁是执行法院决定,但“政府不应对民众如此粗暴”。

关键词:房屋 居民 莫斯科 批评 市政 


10-1-30 09:00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russia
Moderate

Poster
Level: 29
HP: 85 / 802
MP: 22 / 6660
Exp: 66%

帖子: 34
积分: 68
注册时间: 2006-01-02
俄罗斯逮捕包括数名反对派领导人在内百名示威者 2楼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警察1月31日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驱散反克里姆林宫示威,逮捕了包括数名反对派领导人在内的100多名示威者。
  在莫斯科,数百名示威者未经批准在一个广场集会。他们称,当局拒不批准他们集会,这违反了俄罗斯宪法赋予的集会权。他们高呼口号,谴责当局的政策。
  莫斯科警方发言人表示,有300多人参加了这次行动,大约100人被捕。圣彼得堡也出现类似情况,一些示威者被捕。
  当天,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特琳堡、西伯利亚中部的克拉斯诺亚尔斯科和边境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同样爆发了示威,但警方没有干涉。
  去年7月、8月和10月的最后一天,莫斯科都爆发了反对派示威。反对派选择31日示威是暗示俄宪法第31条规定俄罗斯联邦公民有举行和平集会、示威、游行和庆祝的自由。但是,每一次莫斯科市当局都以反对派的示威计划与其他事件安排在时间和地点上相冲突为由禁止这些集会。
  与前几次示威相比,1月31日的参加者人数有所增加。反对派领导人希望在3月31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该活动中来。



10-2-3 06:44 2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