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称中国通过乌克兰教授获得航母电磁弹射技术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閲读次数:4240
     近日,多幅疑似中国航母弹射器试验装置的卫星图片出现在国外军事网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现了一条弹射器轨道和其辅助实验设备。有外媒称,中国正在进行蒸汽弹射器和电磁弹射器系统的研制工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相关的预研工作,近年来已经成功开展了重载荷弹射试验。
  俄媒称,乌克兰安全局对哈尔科夫民族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丘马科夫提出起诉,后者涉嫌向一家中国和乌克兰合资企业泄露电磁加速器构造的秘密信息。目前,这名被控叛国罪的科学家正在哈尔科夫市接受庭审。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1月26日报道,这种电磁加速器可作为未来武器——电磁炮的雏形。它能够使炮弹发射达到利用火药推动的传统火炮无法企及的速度。丘马科夫表示,他从2005年起开始研究电磁加速器课题。
  2008年,他过去的一名学生阿列克谢·鲁季找到他,提出将丘马科夫的成果推广到海外。这位正经历严重财政困境的科学家答应了。鲁季把他介绍给中乌合资企业Top Science Ukraine的老板谢尔盖·奇乔特科。2009年,丘马科夫向该企业提供学术著作资料以展示自己的能力。自2010年起,鲁季和奇乔特科也受到了调查。
  但乌安全局认为,丘马科夫交给中乌合资企业的不光有自己的成果,还有基于其他乌克兰科学家上世纪90年代研究成果的秘密资料。当局指控丘马科夫向中国人传递未来军事技术、破坏国家安全。
  报道称,该技术外泄对乌安全造成的影响还存在争议。在可见的将来,未必会出现投入量产的作战电磁炮。但电磁加速器技术已有实际应用。航母电磁弹射器正是以这项技术为基础。电磁弹射系统可用于航母舰载机起飞,旨在替代更复杂、笨重和低效的蒸汽弹射器。
  不久前,美国是唯一能生产电磁弹射器的国家。2010年,该系统进行了陆地测试,它应安装在新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上。第二个研制这种弹射器的国家是中国。2012年,中国传出有关研究成果及向设计团队负责人授奖的消息。
  报道指出,倘若乌安全局指控属实,且丘马科夫的工作对中国项目的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对乌就意味着巨大利益损失。通过利用科学家,中国可能以微不足道的钱获取了极为敏感的技术,为本国航母项目开辟了新的前景。与传统蒸汽弹射器不同,电磁弹射器不仅效率更高,而且对所弹射飞机的最小和最大重量没有严格限制,可以利用它来发射相对较小的无人机。报道称,尚不清楚丘马科夫提供的资料实际上有多机密。但它们是在中国类似课题的重要科研项目实施阶段交给该国的,可能推动了其成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