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LTE网络发展趋势和前景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7日 閲读次数:5377
近日,俄罗斯移动三巨头之一VimpelCom公司的技术经理从运营商的角度描述了俄罗斯LTE网络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1、终端用户最大网速
  终端用户在使用LTE网络时能享有的最大网速取决于几个因素:用户离基站的距离、同时使用该网络服务的用户数量以及用户正在使用服务的种类等。还有一个在3G网络中同样遇到的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即智能手机速度受限,不仅仅取决于网络,还与手机本身的处理器速度有关。在网络有条件提供最大速度时,智能手机的速度会定在每秒2-3兆,这一数值与国际LTE网络估计的速度大致相同。只有智能手机存在这样的限制网络,对于调制解调器来说,在LTE网络中没有网速方面的限制。
  iPhone 4S手机也存在网络受限制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关于iPhone5手机网速受限方面的确切消息。但VimpelCom公司在LTE网络中,对调制解调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三种用户上网设备进行网速测试时发现,网速最高的是调制解调器,其次是平板电脑,最后是智能手机。同一系列设备网速也完全不一样,有些调制解调器支持速度还不到每秒600-700K。
  2、LTE频段使用
  目前,VimpelCom公司拥有两种频段。公司计划未来在俄罗斯大型城市中使用2.5GHz频段,而在农村地区使用800MHz频段。频段越高,用户获得的网速就越快,信号衰减速度也会更快,因此,这类频段适用于用户密度较高的城市基站。800MHz频段更适合用于非城市基站,因为它可以保证信号传播到更远的距离。VimpelCom公司在未来实施LTE过程中会综合运用这两种频段。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对LTE频段使用规定进行了修改,规定LTE频段最小宽度为10MHz。这实际上是在建议俄罗斯运营商协商频段合并使用。但VimpelCom公司认为,频段合并使用会产生许多关于合并顺序、逻辑以及原则相关的问题。运营商们最应该做的是找到更好的建立在符合国际电联建议数据和俄罗斯现行法律基础上的解决方案。事实上,信号的相关问题主要在于设备上,而不是波段宽度。从物理上讲,确实是波段越宽,用户就会获得更快的速度,如果在城市环境下,两家运营商将频段合并,他们的用户会共同享用频段资源,但网速却不一定会提高。
  VimpelCom公司未来将会应用Active Sharing(有源共享)模式,特别是在单一运营商建设LTE网络收益不高,但几家公司共同使用基础设施却能带来利润的地区。两家运营商如果共同建设和使用LTE基站,那么其网络建设成本会大大减少,网络覆盖的面积也会增加。
  3、3G网络升级
  VimpelCom公司和其他俄罗斯大型运营商一样,同时发展3G网络业务和LTE网络业务。最近,VimpelCom公司将3G网络升级为HSPA+,网速提升至每秒21M。俄罗斯移动另一巨头MTS公司将3G网络升级为HSPA+ Dual Carrier(双载波),网速提升至每秒43M。VimpelCom公司表示,在未来也会效仿MTS公司,对网络进行再次升级,升级时间还取决于用户持有支持高速上网设备的时间。如果公司的用户中出现使用支持HSPA+技术的设备,那么公司会对网络进行同步升级,提前升级没有太大意义,因为用户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在LTE网络建设的同时,部署3G网络同样重要。因为目前,俄罗斯有3/4的手机还不支持3G网络功能,更确切地说,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手机设备支持4G网络。俄罗斯没有涉及手机更新换代的相关补贴政策,因此,设备更新速度以及3G覆盖率的增长都与欧洲国家有一定的差距。俄罗斯3G手机覆盖率2008年为20%,目前才增长到25%。以此判断,俄罗斯LTE网络应用情况也不会有多不同。因此,俄罗斯的运营商们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重点发展HSPA+方向的3G网络。
  4、移动号码携带(MNP)业务
  解决这一问题,首先需要做的是技术准备,其次是弄清楚国家监管部门的要求、实施方法以及移动号码携带应用的范围,即以各州为单位,在州内实施移动号码携带,还是在全俄罗斯任何地方都可以应用移动号码携带等。
  VimpelCom公司在格鲁吉亚应用过移动号码携带。格鲁吉亚为移动用户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办理移动号码携带业务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但即便如此,也仅有极少数用户(约3%)使用该项业务。
  如果在俄罗斯也免费提供移动号码携带业务,那其业务开支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这些开支还会在未来通过其他方式从用户那里得到补偿。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免费办理移动号码携带业务,而是在于俄罗斯所有运营商都能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办理移动号码携带业务?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