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士兵盗用波兰坠机遇难高官信用卡被起诉
发布时间: 2010年6月9日 閲读次数:4874
    俄罗斯联邦检察院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8日确认,俄检察机关以盗窃他人财产罪对4名俄军士兵提起诉讼,他们涉嫌窃取波兰总统失事专机上代表团成员的银行卡。
  马尔金说,这4名士兵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其中3人有盗窃、抢劫和伪造货币等犯罪前科。调查表明,这4名士兵从飞机失事现场共盗走4张银行卡,其中1张银行卡上的钱已被取光,被盗用金额共计6万多卢布(1美元约合31卢布)。根据俄刑法规定,这4名士兵将面临最高为5年的有期徒刑。俄国防部当天就此事发表声明说,一旦法庭确认这些士兵的罪行属实,俄国防部将会作出道歉,并立即赔偿被盗用的钱财。
  4月10日,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卡廷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
 
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拉着警戒线,不过也没挡住俄士兵发“死人财”的黑手。
 
普热沃兹尼克(查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的4名士兵因盗用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失事专机上一名高官的信用卡被逮捕。据悉,这些士兵在3天里一共盗用信用卡11次,取走了约合1700美元的钱款。
  遇难者信用卡遭盗用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图-154专机前往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州参加“卡廷大屠杀”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包括卡钦斯基总统夫妇和波兰军政商界大批要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这起惨剧令整个国际社会震惊,失事原因据悉是因为当地天气不佳而飞机强行迫降。
  波兰检察部门发言人莫妮卡·莱万多夫斯卡上周末表示,在飞机坠毁后,机上遇难官员安杰伊·普热沃兹尼克的两张信用卡被当时在事故现场的俄罗斯士兵顺手牵羊。有人在空难发生后几个小时内用其中一张信用卡从斯摩棱斯克州的一处自动取款机上取现,在3天里一共使用了11次,取走了6000波兰兹罗提(约合1700美元)的钱款。另外一张信用卡也被使用过6次,但都没有成功将钱取出。
  普热沃兹尼克是波兰政府负责战争纪念事务的高级官员,也是国内颇受尊重的历史学家。波兰媒体和民众对这起遇难者私人财物遭窃事件异常愤怒,波兰政府也不断向俄罗斯方面施压。
  俄方先否认后抓人
  面对波兰方面一浪高过一浪的巨大压力,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安德列上校于6月7日表示,波兰媒体无中生有杜撰俄士兵在其专机坠机现场偷窃死者信用卡而且取现被捉的事实,经调查证实纯属“假新闻”,是对俄内务部的“泼污”。
  时隔仅仅一日,俄方的态度便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俄罗斯两大媒体俄通-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都援引军中消息人士的话说,至少有3名士兵因为使用了普热沃兹尼克的信用卡而被关押。这名官员还透露,被捕的军人均服役于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俄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将对这些“害群之马”提出指控。
  波兰内部安全局发言人当地时间6月7日表示:“我们可以确认的是,俄方已经通知我们,有4名来自当时负责封锁坠机现场部队的士兵被关押。”俄罗斯联邦检察院调查委员会发言人8日确认,俄检察机关已经以盗窃他人财产罪对这4人提起诉讼。俄国防部当天就此事发表声明说,一旦法庭确认这些士兵的罪行属实,俄国防部将会作出道歉,并立即赔偿被盗用的钱财。
  波兰媒体的报道说,在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后不久就有当地人在事故现场搜寻遇难者值钱的私人物品,波兰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上个月为此事要求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加强坠机现场附近的安保工作。
  另据俄媒体报道,波兰总统专机在俄斯摩棱斯克坠毁后,损失最严重的莫属于北约军事集团和波兰军方。专机坠毁后,俄方迅即封锁了现场,并派出破译专家收集情报,北约军方不得不以此而又一次改变密码和相关绝密专案。专家估算,仅敌我识别器等多项就要耗费近千万美元,而涉及波兰陆海空三军通信密件和政府密码不得不全部更换。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