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缺乏法律基础支撑 打击网络色情软弱无力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18日 閲读次数:3536 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俄罗斯境内利用网络传播色情内容的现象近年来日益严重。
  面对这种局面,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不久前在媒体上呼吁进一步制定法律,以防止一些人匿名建立网站并在网上传播色情图片。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几个月前也开始着手制定“网络法”,规范利用网络的行为。
  据统计,俄目前共有8万多个色情网站,而且还有不断增长的势头。网络色情特别是网上传播的儿童色情图片,使一些俄青少年深受其害。目前俄青少年的性犯罪率不断升高。
  俄罗斯有关部门也曾开展过打击网络色情传播的行动。

  俄内务部于2000年成立了打击高科技犯罪局。该局的一些专家在网上搜索到儿童色情图片后,会向网络警察通报,设法屏蔽这些网站。此外,专家还与电脑供应商合作,查找上网电脑的地址信息,追踪制作和传播色情图片的人,以便将其逮捕,并关闭色情网站。
  但是,相对于打击网络诈骗等经济犯罪行为,打击高科技犯罪局对网络色情传播关注得不够。该局在成立后的第一年,只受理了5起在网上传播儿童色情图片的案件。这5起案件最初都是西方国家在打击网络色情时发现并通知俄方的。但迄今没有任何人因这些案件而被判刑。
  俄罗斯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共同打击制作、传播儿童色情图片的合作仍在继续。但从总体上看,俄强力部门打击网络色情的力度还不够。俄专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法律基础。
  按照目前的俄罗斯刑法,对于制作、传播淫秽制品者,最高可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而且还有可能通过交纳罚款等方式代替有期徒刑。此外,俄罗斯没有专门惩处制作、传播儿童色情图片者的法律条文。
  正因为有法律漏洞,俄方与西方国家共同查处的网络犯罪组织的俄罗斯成员往往能躲避法律的严厉制裁。一些被查处的网络儿童色情图片的制作、传播者很快就能重操旧业。其他国家的色情图片制作者也利用上述漏洞,向俄罗斯的互联网渗透。
  面对本国法律不能有效惩处网络色情传播者的局面,很多俄专家主张修改制定相关法律,对制作、传播儿童色情图片者加大惩罚力度,增加刑期,屏蔽网民访问外国色情网站的途径,以遏制网络色情的传播。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