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小纸片揪出俄罗斯杀人狂魔
发布时间: 2007年8月15日 閲读次数:3397 新闻作者:黄琛 新闻来源:新华社
8月13日,亚历山大·皮丘什金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法院受审。棋盘计数 自称残杀63人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法院13日开庭预审“亚历山大·皮丘什金连环杀人案”,被告皮丘什金被指控在1992年至2006年14年间谋杀52人。检方说,亚历山大已承认其中大多数命案确系自己所为,并坚称自己实际杀害了63人。警方称目前很多受害者的尸体或残骸还没有找到,甚至连失踪人的相关纪录都没有。
  皮丘什金原是莫斯科一家超市的搬运工,今年33岁。他的邻居说,皮丘什金平时沉默寡言,身边缺少朋友。他除了酷爱下棋,几乎没有什么社交活动。2006年6月,皮丘什金因涉嫌谋杀被警方逮捕。随着审讯深入,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连环杀人大案浮出水面。
  警方介绍说,皮丘什金杀人手法残忍,他往往选择年迈孤独的中老年人,先和受害者攀谈,并邀请他们到公园一处丛林里喝酒,将他们灌醉后,用大锤或酒瓶猛击受害者后脑部,直至将他们打死。由于很多老人缺少亲友,所以警方很少接到关于他们失踪或死亡的报案。
  皮丘什金还向警方交代,他每杀死一个人,就把一枚硬币放在国际象棋的棋盘格子上,以此作为计数手段。他原先的计划是把64个格子全部填满,不料在还剩1个空格时被警方逮捕。
  凶手出庭 将面临终身监禁
  负责此案的首席检察官尤里·肖明说,皮丘什金心中的竞争对手是俄罗斯最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安德烈·奇卡季洛,此人在1992年被控谋杀52人。“他希望超越奇卡季洛,从而名留千古,”肖明说。
  莫斯科一家法院13日就皮丘什金案举行预审,法官最后决定此次审判将采取陪审团定罪的方式,并向公众开放审理过程。正式开庭时间安排在9月13日以后,开庭前法院将完成陪审团遴选。
  13日预审开始前,皮丘什金身穿红白格子图案的上衣,戴着重型枷锁,在严密看护下被押入装有玻璃挡板的被告席。庭审时,他面色阴沉,表情僵硬,偶尔伸伸胳膊换个坐姿,或者抬头看看周围。
  一位受害者家属名叫塔玛拉·克里穆娃,她度假回家后发现丈夫失踪,5年后,丈夫的尸体被人发现。检方怀疑这名男子被皮丘什金杀害。克里穆娃说:“我希望把他(皮丘什金)交到人民手中,人们会把他撕碎。”
  由于俄罗斯目前执行暂缓死刑的规定,如果皮丘什金罪名被判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残害同事 小纸片露马脚
  皮丘什金杀害的最后一人是他的女同事、36岁的玛丽娜·摩斯卡约娃。她的尸体于2006年6月14日在公园中被人发现。两张纸片的及时出现让皮丘什金进入警方视线,他因此被列为案件重大犯罪嫌疑人。
  第一张纸片是在死者尸体上衣口袋中搜到的地铁列车票。警察通过车票上的日期和时间,对照当时车站的监控录像,发现陪同受害人出行的正是皮丘什金。
  第二张则是摩斯卡约娃临行前留给她儿子的字条。她在字条里说,自己要和皮丘什金到公园去散步,并留下了皮丘什金的手机号码。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后,警察经过周密部署,于2006年6月16日在皮丘什金的家中将其抓获,终止了他疯狂的杀人计划。
  皮丘什金事后说,他在决定杀死摩斯卡约娃之前,经过“漫长而艰苦”的思想斗争。他说:“我知道她给儿子留了字条,上面有我的手机号,这样警察就可能找到我。当我们在公园散步的时候,当我们聊天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是杀了她还是放弃这念头?最后,我决定冒一次险。毕竟当时我已在那种要杀人的情绪中了。”(据新华社8月14日供本报特稿)
  杀人动机
  祖母去世后他心理严重扭曲
  2006年6月,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曾播放皮丘什金接受警察讯问的一段视频。
  当被问及为何杀人时,皮丘什金说:“我的生活里如果没有杀人,就如同没有食物一样。那(杀人)是必须的,你不明白吗?我感觉我是这些人的父亲,我为他们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我让他们获得新生。”
  《莫斯科时报》13日报道,与很多罪犯一样,皮丘什金童年非常不幸。他生来没有父亲,他的妈妈先送他进收容所,后来又让他和祖母一起生活。祖母去世,给了他很大打击。从此,皮丘什金经常一个人带着狗到比茨维斯基公园散步。这只狗死后,皮丘什金把它埋在公园里,而狗的墓地周围正是皮丘什金后来的杀人场所。
  犯罪心理学家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分析说,皮丘什金祖母的死可能激起了他心中复仇的欲望,因为他感觉自己被祖母“抛弃”了。
  他还说,虽然受害者并没有受到性侵犯,但皮丘什金可能从中感到性的愉悦,“所有连环杀人犯都能在屠杀中体会到一种性快感”。
  检方说,遭皮丘什金杀害的人中,只有3名女性和1名儿童,其余都是男性。
  40多年来全球最凶残的连环杀手
  英国人哈罗德·希普曼,被捕前当了32年家庭医生,绰号“死亡医生”。他被认定在1995年3月至1998年7月间杀害15名中年女性病人。2005年一份最终报告认为,他行医期间共杀害约250人。他于2004年1月在狱中自杀。
  俄罗斯人安德列·奇卡季洛,绰号“罗斯托撕裂者”,1992年被认定谋杀52人,他杀人手法残忍,曾将尸体肢解并煮食。
  加拿大人罗伯特·皮克顿,被指控残杀26名女子。警方在他的养猪场内发现了至少31名失踪女性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2007年1月他开始受审。
  哥伦比亚人佩德罗·阿隆索·洛佩斯,绰号“安第斯野兽”,被指控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先后杀害约300人,1980年被判57项指控成立。
  巴基斯坦人贾韦德·伊克巴尔,因残杀约100名儿童于2000年被判处死刑。
  墨西哥姐妹德尔菲娜·德·赫苏斯·冈萨雷斯与玛丽亚·德·赫苏斯·冈萨雷斯,妓院老板,她们杀害80名妇女和至少11名男子,1964年各被判40年监禁。
  美国人唐纳德·亨利·加斯金,涉嫌杀害100人以上,1991年被处死。
  乌克兰人阿纳托利·奥诺普利恩科,1991年至1996年5年内,涉嫌杀害52人,1999年被处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杀人狂魔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