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2006年上半年俄手机市场分析及下半年展望
发布时间: 2006年9月20日 閲读次数:5433 新闻来源:俄罗斯РБК市场调查网
据调查网9月13日报道,俄罗斯移动电话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市场上通过正常渠道出售的手机数量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为606万部。与2005年上半年相比,手机市场萎缩,手机评论网的主编埃利达尔.穆尔塔金认为,这是因为“打击黑市”导致了手机价格的上涨(2005年8月份以来手机价格平均上涨了30%)。如今黑市手机主要来自乌克兰,这些手机的价格与市场零售价之间相差约15%。
  国际市场上移动电话行业的兼并重组之势显然也影响到了俄罗斯市场。“通信”集团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叶莲娜.诺戈特科瓦娅认为,市场上的竞争者明显减少,大型销售商逐渐排挤小型销售商,小型销售商越来越难以承受价格竞争。市场逐渐整合,并且开始采取非价格竞争手段,因为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而且也越来越专业。
  DIXIS集团公司公共关系和对外联络部部长塔季扬娜.莫斯卡列娃认为,“2006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可以证明,市场整合程度已经非常之高。今天的俄罗斯市场实际上已经不存在大型的独立的地区销售商。他们都无法与大型的全国性销售商相抗衡,最终或者离开市场,或者制造更强的竞争对手。对于那些中小型的地区性销售商来说,从事特许经营是使他们能够继续留在市场上的唯一选择。这样一来,实际上几个大型的竞争者近期将占据全部市场。而在一些大城市里,这种局面已经形成了。”
  2006年上半年的头号新闻是俄罗斯最大的手机零售商Euroset和芬兰的诺基亚公司的冲突。专家预测,最大的国际品牌和最大的零售商之间的冲突给双方都会带来影响。埃.穆尔塔金认为,不应该夸大Euroset公司的决定对诺基亚公司所造成的影响。诺基亚公司仍将继续占据俄罗斯手机市场的第二把交椅,排在第三位的摩托罗拉公司与其差距很大,而且诺基亚公司的产品种类更多,也更时尚。但是诺基亚公司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也别指望冲击冠军宝座了--没有了拥有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零售商的支持,诺基亚公司在如今的条件下是不可能占据俄罗斯手机市场第一位的。
  在这种局势下,三星手机的销售量可能增长10-15%,这一增幅在市场紧缩的情况下是相当不错的。索尼爱立信公司也将是赢家,该品牌的销量此前就一直保持上升势头,现在由于诺基亚的机型撤出Euroset的商场,索尼爱立信的增势会更加迅猛。由于三星公司的地位不断巩固,LG、Pantech和Fly的产品变得没有市场竞争力,这三家公司再一次处于败局。明基手机公司正在渐渐地失去市场上的地位,该公司无法推出任何机型来取代诺基亚的产品。
  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星公司的手机销售量下降了7.1%,但它仍然是手机市场上的绝对领袖:2006年上半年三星手机的销售量为168万部,占俄罗斯手机市场的26%。在这半年三星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深受忠实用户喜爱的别具风格的超薄手机--D800、D820、Z540、P300,此外还有E370、X650、D520等机型。
  诺基亚的销售量为159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塔.莫斯卡列娃认为,在诺基亚系列产品中,值得一提的是新款N系列和E系列手机,其中包括N71、N80、N90,这是革命性的新一代产品,具备各种多媒体音像功能。同时她还提到了几款即将上市的中等价位产品,如1600、1101和6XXX系列。
  摩托罗拉公司排在手机市场的第三位,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芬兰的诺基亚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摩托罗拉手机的销售量下降了34.3%,降至99.8万部。摩托罗拉继续致力于完善手机功能,改进外观设计。在2006年上半年的新款机型中,L6延续了超薄时尚的特点,采用粉红色外壳;L7是全金属外壳的高性能超薄手机;V3i和V3x都是备受欢迎的V3机型的改进和升级产品。
  埃.穆尔塔金认为,2006年手机市场销量将降至2600万-2700万部,与2005年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主要原因是手机价格上涨。由于市场销售总量的减少,第二梯队竞争者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也会降低。塔.莫斯卡列娃认为,到2006年底,市场将继续保持现有的趋势--市场集中度增加、最后达到顶峰,导致市场重新划分,同时手机更新速度会更快,销售数量将减少,但销售额会增加。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