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零售商业网的发展状况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4日 閲读次数:5421 新闻来源:俄罗斯RBC市场调查网
据报道,由于“五人”公司和“十字路口”公司合并,俄五家最大商业网在俄罗斯的食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增加到7%。2006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商品零售额增长了10%,其中食品零售额增长8%,低于非食品零售额的12.3%的增长速度。据“消息在线”通讯社消息称,俄最大的几家商业网的快速消费品(FMCG)销售量增长速度极快,“戈比”公司的销售量增加了52%,“磁铁”公司大约增长了40%,“三月”公司大约增长了45%。
  科尔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的数据也证明俄罗斯零售市场的竞争加剧,该公司认为最近一年俄罗斯市场饱和度增长了34%。因此,这也迫使俄罗斯的零售商加快连锁店的发展速度,积极进行地区扩张,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不满足销售量的有机增长,研究并购方案,因此导致对外部融资的高需求。
  “消息在线”通讯社的专家认为,上述原因可以解释2006年俄罗斯零售市场上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并购领域的事件:
  o “五人”公司和“十字路口”公司计划于第2季度末前完成商业网络的合并,成为俄罗斯最大的零售商,预计2008年零售额将达到60亿美元。
  o“磁铁”公司收购下诺夫哥罗德州“"Эконта”公司的22家商店。
  o“戈比”公司用1亿美元收购Эконта公司的48家超市和下诺夫哥罗德州的配送中心。
  o “戈比”公司用2230万美元收购萨马拉州的18家商店。
  o“五人”公司收购了“乌拉尔农业贸易”有限公司26%的资本,并成立“五人-乌拉尔” 有限公司。
  o“第七大陆”公司购买Global USA公司在莫斯科和莫斯科州的包括 “Рамстор”商店在内的店铺。
  o “三月”公司将莫斯科地区的15家商店转让给“Билла Россия”公司。
  各商业网与金融市场合作的事件:
  o“磁铁”无限股份公司在俄罗斯贸易系统和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配置了18.94%的法定资本,吸引资金3.68亿美元。
  o“第七大陆”公司发行了13%的法定资本额外发行股票,总金额为66亿卢布。
  o“戈比”公司发行了40亿卢布有价证券。
  o “Дикси-Финанс”无限股份公司发行了30亿卢布有价证券。
  o “维克多”公司集团发行了15亿卢布有价证券。
  o “琳达”公司吸收荷兰银行(ABN AMRO)9000万欧元为期两年的辛迪加贷款。
  2006年俄罗斯快速消费品(FMCG)零售商业的发展前景首先与俄商品零售的现代化模式增长速度加快紧密相关。2003年现代模式在零售额中的比重增长了3.5个百分点,2004年和2005年各增长了4个百分点,“消息在线”通讯社预计2006年的增幅不少于5个百分点,并将占零售额的28%。此外,俄罗斯零售网络模式的多元化正在形成。“消息在线”通讯社的分析家认为,最具前景的发展模式是同时发展超市和折扣店,“五人”、“十字路口”、“第七大陆”和“Мосмарт”公司就是鲜明的例子。
  值得注意的是,“琳达”、“磁铁”、“阿尚”、“OK”和“Rewe Group”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的商业模式发展计划。但也不排除新的并购交易,既包括俄罗斯零售商,例如“第七大陆”公司收购“Рамстор”公司,也包括国际零售商,业内人士认为,“阿尔法集团”在收购“五人”公司的股份之后,可能会将合并后的公司出售给“沃尔玛”或“家乐福”。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零售 商业 俄罗斯 发展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