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2013年俄罗斯电商市场份额不超过4%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閲读次数:2910
俄罗斯人口在欧洲位列第一,网民数量庞大,目前有将近一半的网民在网上买过东西。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空间很大,目前没有任何一家电商的市场份额超过了4%。
进行跨境购物的俄罗斯人越来越多,中国的速卖通、阿里巴巴和淘宝等电商平台受到俄罗斯网购者的欢迎,2012年从中国寄往俄罗斯的包裹数量增长迅猛。 可以说,B2C等外贸电商正在改变中俄贸易的格局。
研究报告表明,在三十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行列中,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排名第十三位,俄罗斯必须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才能最大化地挖掘本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
俄罗斯在电子商务领域有许多优势,包括其网民数量位居欧洲第一,达7000万,其中有3300万人已经在网上买过 东西。同时,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仍然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没有任何一个电子商务运营商的市场份额超过了4%,这一巨大的蛋糕吸引了电商平台和零售纷纷角力于 网上零售业务。
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00亿美元,到2018年将再增长18%。
75%的网上交易来自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区,不过,近年来,其他地区的网上交易额增长迅速,这些地区人口几乎占了俄罗斯总人口的一半左右。
研究表明,为了全面挖掘电子商务的潜力,俄罗斯必须升级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基础设施。
在诸多国家中,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独占鳌头,拉丁美洲和环太平洋地区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率分别达27%与25%。在过去五年中,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17%。
在金砖五国中,俄罗斯成为最后一个加入WTO的国家,随着俄罗斯的加入,大规模的降低关税为其外贸市场的繁荣释放出一个友善的信号。俄罗斯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加大进出口贸易额,进行内部改革,为外贸商们提供一个拥有完善经济制度和公平透明竞争环境的俄罗斯市场。
有市场才有需求,俄罗斯快速发展的外贸市场为本地的电子商务市场送去了阵阵微风。随着本土民众上网越来越普遍,上网条件越来越方便,对网购越来越认同,俄罗斯的电子商务市场将成为每一个外贸电商们吸取营养快速发展的宝地。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