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估值最高达9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1年4月18日 閲读次数:4686
  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IPO(首次公开募股)前,市场对俄罗斯第一大互联网公司Yandex的估值在60亿至90亿美元之间。
  Yandex在俄罗斯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为65%,它还在乌克兰、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开展业务。俄罗斯是欧洲少数几个没有被谷歌控制的市场之一。
  上述消息人士称,Yandex可能通过IPO销售10%至20%的股份,但没有透露Yandex是将发售新股还是出售现有股票。Yandex计划5月末或6月初IPO。
  知情人士称,Yandex已经委托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帮助IPO。
  今年,美国IPO市场有所改善,最近数周,数家公司IPO价格超过了预期,股价也比较高。美国投资者一直对新兴市场上的互联网公司股票青睐有加。投资机构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师大卫·弗格森(David Ferguson)说,“我们认为,Yandex的合理估值在70亿美元左右”,给予Yandex这一估值的根据是,今、明两年该公司营收将增长30%。
  Yandex表示,2010年该公司营收增长43%至4.1亿美元。Renaissance Capital在对Yandex估值时借鉴了谷歌和百度的股价。
  另外一家俄罗斯互联网公司Mail.RU去年11月份通过IPO募集约10亿美元资金,估值为57.1亿美元。弗格森说,Yandex估值高于Mail.RU的原因在于,搜索广告市场的增速高于显示广告市场,而且利润也高于后者,“我相信,除非情况进一步恶化,日本地震和中东动乱不会对Yandex IPO产生重大影响”。
  包括Baring Vostok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投资基金持有Yandex 61%股份,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比例为24%,私人投资者和前员工持股比例为10%,Yandex股票期权持有者的持股比例为5%。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