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DST幕后老板米尔纳:进行全球互联网冒险
发布时间: 2010年5月4日 閲读次数:5166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在最近一年的时候中,俄罗斯DST不断收购社交网股股份,当中尤其以入股Facebook与Zynga最为著名。近期,它又收购ICQ。腾讯也以3亿美元购买DST 10%股份。那么,DST幕后的大老板尤里•米尔纳究竟是怎么一个人呢?
  还要投10亿美元
  莫斯科的Nabarezhnaya塔57层里,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在办公室摆着一个望远镜,他常常用望远镜观看鸟瞰城市。只要看看他投资的公司,你会觉得它很像一个硅谷商人。这几年里,这家拥有48年历史的俄罗斯企业,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总投资额已达10亿美元,包括Facebook与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它还准备再投10亿美元,然后再投资更多。
  米尔纳的目标是进行全球性的互联网冒险,同时紧紧看好自己公司的股价。高盛基金经理Tiger Global、俄罗斯寡头政治家乌斯马诺夫都投资了DST。4月12日,腾讯3亿美元购买了DST 10%的股份。
  一个值得信赖的建言者
  去年5月,DST以2亿美元购买Facebook 2%的股份。据两位知情人士称,随后米尔纳通过收购Facebook员工手中的股份,将持股比重提高到10%,价值20亿美元。4月19日,DST参与了Groupon近1.35亿元的融资,Groupon一个位于芝加哥的团购网站。12月,在1.8亿美元投资Zynga的企业中,DST是花钱最多的。Zynga CEO马克•平库斯(Mark Pincus)称米尔纳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建言者”。
  4月28日,DST再度出手,1.88亿美元买下AOL的即时通讯软件ICQ,ICQ在俄罗斯与中欧是即时通讯的冠军。另外,通过与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明星投资人吉姆•布来尔(Jim Breyer)的合作,米尔纳准备收购视频聊天服务提供商Chatroulette。布来尔说:“米尔纳对社交应用如何向全球演化有自己的理解,我期待我们的合作更紧密。”
  20个精英
  米尔纳拥有20名骨干精英,包括7名分析师,他们全是高盛投资、摩根斯坦利、花旗的老兵。他们全都和老板一幅打扮:西装,不打领带。办公室全是显示器和数码相框。米纳尔说这样是为了“避免分心”。分析师一般会提供50家潜在收购公司名单,米尔纳称:“在购买之前,我一般会跟踪一年,两年,或三年。”
  在将大笔钞票投入Facebook一样的大公司之前,米尔纳主要收购比较小的中欧公司,它们拥有相似战略、业务模式容易理解。在进入Facebook前,他投资了五家社交网站,包括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Vkontakte.ru。Facebook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说,米尔纳和DST团队是“互联网业务模式的百科全书”。
  米尔纳花超过75%的时间飞到美国会见创业型公司所有人。回到莫斯科后,因为与硅谷有11小时的时差,它常常晚上才起来。他的妹妹Marina Istomina说:“我甚至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的,可能他睡在地板上,像一台没关机的电脑。”Marina Istomina为世界银行进行投资工作。
  DST是盈利公司
  早先,米尔纳想在莫斯科当一个理论物理学家,但他没法忍受5美月一月的生活。后来他当了出租车司机,接着开了一家公司卖IBM电脑。1990年他获得一笔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奖学金。1992年,他获得了MBA学位并回到家乡,最终他操作了俄罗斯第一个恶意收购案,跟着他又收购了动荡中的网站Mail.ru,并使这家网站成为俄文网的翘楚。
  在对比自己与巴菲特的投资方式时,米尔纳说他的投资是“极为长线的投资”。到目前为止,他所持有的公司都没有上市,因此无法断定他有多成功。但是由于旗下的网站Mail.ru和Vkontakte.ru能带来充足的现金流,所以米纳尔说DST从整个业务来看是盈利的。
俄罗斯DST幕后老板尤里•米尔纳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