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军事化矿山救护队
发布时间: 2009年5月11日 閲读次数:5028
  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是一支专为采煤、煤炭加工和油页岩企业服务的专业化部队,1965年归苏联煤炭工业部管辖。1991年成立了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中央司令部,负责各矿山救护队的所有业务工作。目前,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隶属于俄罗斯燃动部。
  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现共有9支矿山救护独立大队和36支矿山救护中队,总数为3234人,主要分布在库兹巴斯、图尔斯克和罗斯托夫州、乌拉尔、远东、萨哈林岛和科米共和国等地。俄罗斯的矿山救护是以职业化矿山救护分队与志愿矿山救护队配合作战,后者均由经过专门培训的煤矿工程技术人员和矿工组成。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每年要为煤矿处理100~120起事故,1996~2000年共处理事故647起。 
  为了帮助区域性军事化矿山救护独立大队消除煤矿重、特大事故,俄罗斯以新莫斯科军事化矿山救护独立大队为基础,组建了一支装备精良,机动性强的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快速反应大队。 
  该快速反应大队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心,紧靠莫斯科州的主要机场。大队人员和技术装备集中和抵达“茹可夫”机场的时间为6小时~8小时,将70名带装备的矿山救护队员运送到俄罗斯最边远的地区,如萨哈林岛、远东、库兹巴斯等地进行救护工作只需1天。该救护大队目前总人数为232人,其中救护人员为199人。 
  在该救护大队设有培训中心,专门用于培训各军事化矿山救护队和煤炭企业的工作人员,教他们矿山救护知识、对受害者进行临时急救的知识、矿山救护装备的使用方法等。 
  2000年俄罗斯在《国家对煤炭开采和利用的管理及采煤企业职工社会保障特点》的联邦法中明确规定,采煤企业(任何所有制形式)应组建矿山救护队或与现有的矿山救护队签订合同。负责国家矿山监察的联邦执行机构根据事故和危险指标确定采煤企业矿山救护队的组建标准,机构设置和配备情况。 
  目前,俄罗斯各采煤企业均按规定与服务于该企业的军事化矿山救护队共同制定了处理各种事故的计划,并签署了相关服务合同。2003年10月,俄罗斯罗斯托夫西部一处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大部分被水迅速淹没,71名矿工被困井下。在随后近10天的救援行动中,由于被困人员的顽强自救和救援队的专业高效,最终仅有两人死亡,其余人员全部获救。灾难发生后,罗斯托夫州立即成立了以州长为首的救援指挥中心,400多名矿山救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救援工作首先解决了矿井的供氧问题。随后,专家准确判断出矿工的所在区域。救援人员通过原有的一口竖井,在其中间位置横向掘出了一条希望通道,并最终连通到矿工被困的通道。在现场的医务人员则立即对身体虚弱的矿工进行紧急救护。事后,俄罗斯媒体一致认为这次救援行动十分出色,有关人员还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嘉奖。 
  2002年煤炭工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共进行预防性检查22339次,事故演习94次,提出消除违章建议112603个。 
  2000年至2003年,俄罗斯煤矿事故死亡人数逐年递减。其主要原因除国家加强煤矿安全立法和监察以及加大安全投入和培训外,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矿工安全意识的加强和事故发生后救援措施的积极有效。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