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IGCC多联产发电厂-无二氧化碳排放
发布时间: 2010年6月9日 閲读次数:4679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技术特点:
    IGCC发电技术,是煤的气化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的结合,是当今国际正在兴起的一种先进的洁净煤发电技术。具有高效、无污染、节水、综合利用好等优点。它的原理是: 煤经气化和净化后,除去煤气中99%以上的硫化氢和接近100%的粉尘,将固体原料转化成燃气轮机能燃用的、清洁气体燃料,以驱动燃气轮机发电,使燃气发电与蒸汽发电联合起来。
应用范围:
用此技术建设的燃煤电厂主要优点是:
1. 热效率高:常规燃煤电厂效率最好的也不过38%,而采用这种技术可使效率提高到52%。
2. 环保性能好:脱硫、去尘、环保一次到位,不需二次改造。
3. 燃料适应性强:对高硫煤有独特的适应性。
4. 运行经济:发电成本低,效益好,具有竞价上网的优势。
   也可对老燃煤电厂进行改造:达到提高效率,改善环保,延长寿命的多重目的。
主要技术指标:
 总效率提高到52%。
 除去煤气中99%以上的硫
 除去煤气中100%的粉尘
 耗水量仅为PC/FGD电站的50~70%
 最新专利可实现无二氧化碳排放(专利"无二氧化碳排放的燃气轮机发电系统"200720174812.3)
技术成熟度:
     技术十分成熟,IGCC发电厂1996年在美国已经商业性运行。多联产系统基本技术已成熟,运行可用率可达80%,已具备商业运行的条件;
产业化及市场前景:
     整体煤气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IGCC)是一种先进的洁净煤发电技术,它被人们誉为最有发展前途的一种发电方式.相当彻底地解决了燃煤电站固有的污染物排放严重的问题。
    国际能源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到2030年全球与能源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上升57%,其中40%以上来自中国。中国从1980年到 2030年的50年间,累计排放量相当于欧盟27国过去150至200年的累计排放总和。中国2007年正在赶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中国 2030年的排放量将达114亿吨,超过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的总和。
     无二氧化碳排放应对解决”中国和美国一起制造了全球40%的温室气体问题”, 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美国每年制造超过180亿吨二氧化碳,是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煤炭只提供了美国一次能源的四分之一,但却提供了几乎四分之三的中国能源; 使用现有技术,美国及中国都可以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 能源需求急剧增长,温室气体排放不见减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最新专利可实现IGCC无二氧化碳排放。
收集的CO2 可制成干冰;或用来生产尿素;也可注入煤层气田中,使煤层气开采量提高到90%以上(通常只有38%),而CO2被吸附在煤层中,并被永久固化在地层深处!
效益分析:
     IGCC的比投资费用和发电成本有可能与PC/FGD燃煤电站相竞争。四联产从基本投资,产品价格,作为原料煤的消耗, 定量结果;基本投资下降38%,单位能量价格下降31%,煤耗量下降22.6%,CO2的排放相应减少22.6%。最新专利可实现无二氧化碳排放。
     以IGCC为中心的热、电、甲醇三联产,另外合成气单独生产,则合成气的价格为$4.5/GJ,若是结合在一起实行四联供,由于规模效应,在维持热、电、甲醇不变情况下,合成气的价格可降至$2.6/GJ,下降幅度为46%。多联产系统效益比单独发电或甲醇工程效益更好。
在中国推广应用策划:
1.建设全新的无二氧化碳排放的IGCC多联产发电厂(如天津北辰科技园区总公司建设4台40万千瓦级IGCC热电发电机组项目正在招商)
2.与国内已申报的IGCC项目(有18项)合作
3.改造传统工艺的火力发电厂(125MW扩大容量至300MW的IGCC)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