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副总理称中俄将签重大能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28日 閲读次数:3454 新闻作者:臧文茜 新闻来源:俄政府新闻中心
    应俄罗斯总理普京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抵达莫斯科,开始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据俄政府新闻中心的消息,28日将是温家宝此行内容极为丰富的一天。届时,他将与普京进行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并签署《会晤联合公报》。当天还将举办第三届中俄企业家高峰论坛。中俄还将签署一系列政府间和机构间的经贸、能源、投资和人文等领域合作协议。
  俄副总理茹科夫在27日召开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筹委会会议后宣布,此次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将达成“非常重大”的能源领域合作协议。
  俄方满意供油价格
  此前,先行赴俄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已在26日两国能源部门和能源公司首脑参加的第二次俄中能源对话中,为中俄全面推进能源合作做好铺垫。
  俄副总理谢钦26日表示,中俄两国正在制定石油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并将成立以俄能源部部长什马特科和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为首的联合工作组。
  谢钦宣布,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泰纳线)中国支线的项目方案已经准备就绪,中俄还正就天然气和电力合作新方案及核能领域的合作展开积极对话。他相信“中俄在能源领域的双边合作将步入新阶段”。
  什马特科也对外界宣布,23日举行的俄中政府间委员会能源分委会会议已达成协议,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在一个半月内签署至少为期15年的俄对华供油合同。俄方对此次制定的石油供应价格公式表示满意。
  中俄将在相互结算中使用本币
  除了拖延日久的能源合作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外,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扩大,中俄金融合作也变得密切。
  茹科夫27日说:“为了将全球金融危机对我们经贸关系造成的影响降至最小,中俄两国将在相互结算中使用本国货币。”
  茹科夫解释说,其实中俄交界的一些边境地区已开始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结算。由于在一定程度上,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地位正在丧失,中俄双方正准备加快这一谈判进程。
  近年来,中俄贸易额度增长迅速。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达482亿美元。茹科夫预计今年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俄公司欲在香港上市
  俄央行副行长、俄中银行间合作分委会俄方主席梅利尼科夫27日接受俄《生意人报》采访时还表示,温总理访俄期间,中俄将签署一系列金融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俄天然气工业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信贷协议、俄银行EVROFINANCE MOSNARBANK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有关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行存托凭证和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协议。
  梅利尼科夫称,这是俄方首次与中方签署这样的协议,“俄罗斯的公司目前主要在伦敦和纽约的证交所上市。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些地方能募集的资金已经不足。而香港乐意为俄罗斯公司开放自己的交易所,这为俄罗斯公司吸引资金提供了新机遇。”
  至于为什么选择香港而不是上海或深圳上市,梅利尼科夫说,这只是因为后两地的上市限制颇多,而且按照交易量和总市值计算,香港联交所仅次于纽约和伦敦,列全球第三位。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