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总统积极评价当地华人作用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日 閲读次数:5459 新闻作者:刘蓉蓉 新闻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总统列昂尼得·波塔波夫31日表示,在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波塔波夫在官邸接受“中俄友谊之旅”大型报道团联合采访时说:“中国人吃苦耐劳、团结友善,他们创办的企业为增加当地财政收入、解决就业做出了贡献。”

  根据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的统计,2005年共有2231名中国人在布里亚特共和国获得就业权。他们中的87%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主要从事农业、建筑业、批发零售及餐饮业等。
  波塔波夫说,中国人在当地的影响是积极的,他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这些都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因此我们计划允许更多的中国人来这里创业,这个数字在2006年底时将达到3247人。”
  现年71岁的波塔波夫2005年曾访问中国。他表示,中国的经济腾飞让人惊讶。“我感到万分遗憾的是,我真应该更早一些拜访中国,这样我们就能更多地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了。”
  他说,布里亚特共和国是一个多民族居住的地区,生活着包括俄罗斯族和布里亚特族在内的70多个民族。“这里有非常合理的民族政策,它将保护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民族的利益。”
  布里亚特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内的共和国。它地处贝加尔湖以东,南与蒙古国接壤,首府设在乌兰乌德市。共和国内矿藏与森林资源丰富,其对外经济活动几乎一半是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的。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报道团由40余名成员组成,于7月25日至9月5日开车穿越中俄22个城市,并沿途进行报道采访。这个活动是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报道团于7月30日抵达俄罗斯境内的第二站——乌兰乌德市。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