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参选总统-俄罗斯集中精神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月17日 閲读次数:4983
  俄罗斯总理普京昨天在《消息报》和自己的竞选网站putin2012.ru上发表了题为“俄罗斯集中精神应对挑战”的文章,他声称需要完成俄罗斯稳定健全的国家体制建设是他同意参加大选的主要原因。他认为,俄罗斯的恢复期已经结束,已经具备在新的基础上、以崭新的素质前进的条件。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向国家杜马提交法律草案,该法赋予俄罗斯人直接选举本地区任期达5年的行政长官的权利,也赋予各政党推出本党州长候选人的权利。目前州长的任命由国家总统提名给地区议会批准。总统在地区选举获胜政党提名的候选人中挑选。
  拿10年政绩赚吆喝
  普京试图用自己过去10年取得的成绩来为继续参选辩护。
  文章称,普京带领一群志同道合者组成的领导班子,依靠绝大多数俄罗斯公民的支持和民族团结共同努力,引领俄走出内战绝境,摧毁恐怖主义支柱、恢复国家领土完整和宪法秩序,复兴经济,保持10年间经济增速世界领先,提高居民的实际收入。
  普京指出,1990年代俄罗斯经历了解体和衰退、巨大社会代价和损失的冲击,走到了危机边缘。他说:“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调动一切资源,让国家走出深渊、整合国家、恢复国家的地缘政治主体地位、理顺社会系统、提升崩溃的经济、恢复政府各个方面的控制能力。”
  普京认为:“目前很少有人记得这项工作的难度以及解决这些问题所需的努力。很少有人记得,最权威的专家和国际上许多领袖在1990年代末对未来俄罗斯作出一致的预测:破产和崩溃。如果用1990年代的眼光看待的话,目前俄罗斯局势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超级乐观的幻想。但这种‘健忘性’以及社会目前做好准备用最高生活和民主标准衡量俄罗斯的情况正好是我们成绩的最佳见证。”
  他表示,正是因为俄罗斯最近几年在解决首要问题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才使得国家经受住了全球危机的打击。“今天我们谈论前景和战略的机会本身得以保留。恢复期已经过去,俄罗斯以及全球发展中的后苏联阶段已经完成并结束。”
  要增加俄中产数量
  对于未来,普京写道:“我们的近期目标是:消除国家发展的一切阻力;完成政治体制、社会保障和公民保护机制以及经济体制的建设,以建立统一、活跃、持续发展而又稳定健全的国家体制,保障国家主权和未来10年的社会繁荣。”
  普京称,中产阶级应在俄罗斯社会中占多数。“中产阶级应继续增加,成为社会多数,靠医生、教师、工程师和技工来扩充。”据估计,目前中产阶级占俄居民总数的20%~30%。他还强调,俄罗斯的主要希望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公民,首先是青年。他表示,俄罗斯必须为高学历民众创造2500万就业机会。
  普京还誓言要在2020年前解决贫困问题。他写道:“我们应该学会弥补市场经济及其必然衍生的不公所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就像很多早已生活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国家学会的那样。只有当我们的民众不再怀疑这个社会是否公正的时候,这个社会才是成功的。”
  此外,普京在竞选纲领中着重强调了振兴经济,加强国防建设以及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性。据俄罗斯驻上海的一名外交官透露,普京计划大力吸引外资,直至外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政府将进一步降低利率以刺激外商投资。为促进生产发展,开拓新兴市场,政府将鼓励出口经过深加工的能源产品(油气产业及化学产业、黑色和有色金属冶炼业、木材加工业等)、工业工程产品及其他高科技行业产品。在经济发展领域尤其强调创新的重要性。普京计划加大对科技的投资,着力帮助小型创新型企业以及具有开拓性质的项目,政府将鼎力支持市场需求迫切的创新产品。
  普京认为,加强俄罗斯国防建设的基本目的在于建立专业的机动武装力量,使其能够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外部威胁。俄罗斯计划进行深入的军队现代化建设,用最先进的武器更新军队武装。
  他还声称,俄罗斯明日的福祉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个地区的和谐发展,各地区应有独立发展的支柱和强大动力,各地方财政将截留更多税收,作为发展经济的基础,并用于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将在联邦主体建立城市发展专项基金,修建社区基础设施。
  批反对派不懂执政
  对于反对派,普京则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批评。
  普京对自去年底国家杜马选举后不断爆发的抗议活动进行了回应。他写道:“目前,有关各种形式的政治改革的讨论层出不穷。但是他们(反对派)的提议是什么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具体该怎样做?”普京表示,反对派们将政治个人化的做法对俄罗斯选民非常不利。他说,“我担心的是,几乎没有任何讨论是关于选举框架之外的议题的,没有有关选举之后的问题的讨论。我认为,俄罗斯公民应当有机会不仅讨论政治家个人的优缺点,也能讨论政治人物想实施的政策内容。”
  目前在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注册的总统候选人共有8位,他们是:普京、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俄共主席久加诺夫、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梅津采夫、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ONEXIM集团总裁普罗霍罗夫、苹果党领导人伊夫林斯基、非官方登记政党“意志党”领导人佩乌诺娃。普京竞选指挥部负责人戈沃鲁欣昨天表示,普京完全可能在第一轮中就胜出。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