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森林旁一处天然湖一夜之间神秘失踪(图)
发布时间: 2005年5月22日 閲读次数:4750 新闻作者:付华一 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发生了一件怪事--当地一处天然湖在一夜间神秘失踪。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5月19日报道,这处天然湖原本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博罗特尼克沃村。当得知湖失踪的消息后,村民们都惊呆了,他们不能想象,几百万立方米的水怎么会在一夜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这一美丽的湖现在竟变成了一个荒芜的大土坑;而在该村附近也没有出现任何新的“水库”。

  报道说,村子距离天然湖大约有300多米,湖水由小树林环抱。一位村民说:“像平常一样,我一早就拿着钓鱼杆赶往那个熟悉地方,但到了那儿,我的老天,连一滴水也没有了。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博罗特尼克沃村将此事通报了俄联邦紧急事务部,该部有关专家已经在这处湖底开始展开调查。专家们说:“所幸发生‘灾难’时湖里没有任何人。否则,生还的希望几乎等于零。要知道现在湖中的一切都已经‘钻’到地底下了。”

  专家们也透露,现在这个干枯的湖表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阿基米德螺线”图。
  报道说,据下诺夫哥罗德州有关部门介绍,该湖形成于俄第一位沙皇伊凡雷帝(1530-1584年)统治时代,此后历史上也出现过其他一些怪现象。例如,原来湖旁建有一座东正教教堂,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塌陷并被湖水淹没了;70年前,村子里也有许多房屋突然塌陷并 “钻”到地下了。俄联邦紧急事务部的一些地质专家们认为,博罗特尼克沃村一带地下可能存在中空地层,天然湖正位于中空地层一处断面上,湖水消失是中空地层再次发生塌陷造成的,而塌陷地层处可能和某条地下暗河相连结,因此湖水全部被迅速“吸”到地下了。

  报道还说,博罗特尼克沃村旁的这个湖是个远近闻名的垂钓胜地,附近许多村子的钓鱼爱好者都经常光顾此地。湖水消失的消息不免会引起附近垂钓爱好者的巨大伤感。

干枯的湖底一处景观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