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欧美新制裁砸向俄经济动脉 技术封锁涵军工企业
发布时间: 2014年9月14日 閲读次数:4505
  “西方制裁的铁锤终于砸向俄罗斯的动脉。”欧盟12日正式开始实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与此前被西方媒体讽刺为“隔靴搔痒”的前几轮经济制裁不同,这次制裁直指掌握着俄经济动脉的三家能源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俄油、俄油运、俄气),此外制裁还涉及俄资本市场和军工企业等。与此同时,美国也表示将加大制裁力度。这被普遍认为是自乌克兰危机以来,西方对俄罗斯最严厉的制裁。对于这一轮制裁,俄罗斯早有准备,除了计划禁止进口美欧汽车外,最令欧洲国家担心的是俄是否会全面关闭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连日来,俄罗斯接连减少对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等国供气,最大降幅达45%。《金融时报》称,这场新的较量是实实在在的,影响已远超乌克兰。欧洲及大西洋地区已经进入到一个与此前完全不同的时代。德国“全球新闻网”则称,今年将有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季。
  俄能源、金融、军工均受制裁
  俄罗斯《观点报》12日发表题为“制裁涉及到了石油”的文章称,欧盟12日正式公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方案。与此同时,美国也制定好了自己的新制裁计划。新制裁方案主要针对包括俄三家能源企业——俄油、俄油运和俄气在内能源板块,禁止对这三家能源公司和三家俄军工企业提供融资。此外,在深水石油开发、北极石油勘探、俄罗斯页岩油项目上,欧盟也不再提供有关钻探、试井、测井等服务。新制裁内容除直指能源行业外,也涉及资本市场等。包括欧盟不再向5家俄罗斯主要的国有银行提供贷款;禁止交易这五家俄罗斯银行发行的期限超过30天的债券、股权等金融工具。同时,制裁扩大了针对俄罗斯的军民两用技术的出口禁令。
  在欧洲对俄制裁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作为对莫斯科在乌克兰“非法行径”的惩罚,美国将“加深、扩大对俄罗斯在金融、能源、军备领域的制裁”。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称,新一轮制裁将加剧克里姆林宫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孤立,增加俄罗斯需付出的经济代价,尤其是在对普京及其身边人至关重要的领域。
  “欧盟终于砸下制裁的铁锤!”德国《图片报》12日称,这是自乌克兰危机以来,欧盟对俄罗斯最严厉、影响最深的制裁。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12日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新经济制裁是“最强硬的措施”。法国《回声报》称,欧盟的强硬态度打破此前布鲁塞尔广泛流传的说法,即欧盟可能再度“以观后效”,将制裁决定推迟到下周初作出。德国总理默克尔率先表明“应追加制裁以推动和平”的态度,但她也表示,“如果俄作出积极反应,德国将是带头呼吁解除制裁的国家”。 事实上,这一制裁措施出台前,很多国家对欧盟扩大制裁心存疑虑。路透社称,芬兰代表在会议上特别强调,应该推迟落实制裁, 避免破坏乌俄停火协议,为和谈创造条件。但多数欧盟国家支持制裁立即生效。
  俄罗斯对西方新制裁显然早有心理准备。在欧盟公布新一轮制裁后,莫斯科马上就做出回应。“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俄罗斯驻欧盟代表契佐夫强调,西方的新一轮制裁“毫无道理”,因为在俄的倡导下,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武装新近达成的停火已令双方几乎停止了战斗。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合组织峰会结束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利用制裁作为对外政策的工具效果不大,并且永远不会带来预期的结果,哪怕是对小型国家,更不用谈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他同时称,制裁“对使用这一工具的方面也会带来损害”。
  俄罗斯RT电视台称,针对欧盟的制裁,俄罗斯的回应可能包括限制或禁止西方汽车和服装的进口。俄罗斯《导报》12日称,俄反制裁措施影响最大的是对欧洲的新车进口,去年俄从欧盟进口达78万辆,占俄市场销量的28%。
  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称,西方新制裁“绝对是不友好的举措”,“俄罗斯政治领导层已经在许多层面上表明,我们将采取相应措施,我们的回应可完全与这些制裁措施给我国经济造成的损失相提并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