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制裁负效应显现 俄油企求助政府
发布时间: 2014年8月18日 閲读次数:6178
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受美国等国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措施影响,俄罗斯最大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等企业已经开口求援,请求政府协助清偿债务。
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致信政府部门,请求后者伸出援手并列出5种帮助企业偿还债务的方式。
俄罗斯石油公司去年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对外国银行负债大幅增加。法新社报道,这家企业背负近450亿美元债务,其中一部分今年年底前即将到期,剩余超过一半的债务将于明年年底前到期。专家分析,美方制裁措施禁止美国公民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提供新的融资,而这家企业一年的资金流介于14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制裁措施无疑加大了它为年底前到期债务融资的难度。
《商业日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谢钦列出的一项协助还债方式是由政府从“国家财富基金”中出资420亿美元,购买俄罗斯石油公司特别发行的债券;另一项是允许俄罗斯石油公司不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直接取得北极地区部分油田的开采权。
《商业日报》说,就前一项提议,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经要求官员分析研判其可行性。不过,按这家媒体的说法,由于大量资金已经用作其他项目,“国家财富基金”现有资金恐怕无法满足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需求。
针对向政府求助一事,法新社记者向俄罗斯石油公司求证。这家企业一名发言人回复电子邮件,称企业方面“暂时不予置评”。
受制裁影响而向政府求助的不止俄罗斯石油公司一家。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等3家企业和机构同样请求政府动用国家基金施以援手。
利益互损
为回应美欧的经济制裁,俄罗斯政府上周陆续公布食品进口禁令清单,暂停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等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果蔬等。
针对俄方举措,来自28个欧盟成员国的农业部门官员14日举行紧急会议,评估禁令可能带来的影响,讨论是否需要为农民提供补偿。
分析人士认为,欧美与俄轮番相互制裁与反制裁,必然导致双方经济利益互损。俄方实施的农产品制裁举措虽然对欧盟整体影响有限,但对特定产业和国家有严重打击。
芬兰商务部门1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芬兰企业受到俄罗斯与欧盟相互制裁与反制裁措施影响,其中奶制品、肉类加工企业受冲击最大。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是芬兰第三大出口市场,俄罗斯游客每年在芬兰的消费额达20亿欧元。调查中,6%的受访企业称受到制裁直接影响,41%称企业业务遭受制裁间接影响。全部受访企业中,四分之一称制裁对公司影响显著。
按路透社的说法,芬兰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度增长0.1%,显示国家经济可能正在走出技术性衰退。但在欧俄相互制裁与反制裁措施冲击下,芬兰的经济复苏势头可能因此放缓。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