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车市下滑幅度或超预期 中国企业投资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 2014年8月10日 閲读次数:3928
     受经济下滑以及卢布贬值的影响,“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车市表现不容乐观。 受经济下滑以及卢布贬值的影响,“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车市表现不容乐观。据路透社报道,普华永道日前宣布预测称,今年俄罗斯市场新车销量预计将同比下跌8%至12%,这对目前正在加速布局俄罗斯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这已经不是普华永道今年来首次对俄罗斯市场下跌作出的预判,在此之前,该机构对俄罗斯车市的跌幅预测为3%。今年6月份,俄罗斯市场的新车销量也跌落到四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下跌幅度远超预期,上半年新车销量由去年同期的133万辆跌至123万辆,同比下滑了7.6%。据普华永道的预测,今年俄罗斯市场新车销量预计今年达到230至240万辆。而去年同期,其新车销量为260万辆。
     鉴于俄罗斯的经济现状和卢布贬值的影响,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或将依然不容乐观。据普华永道俄罗斯汽车业务高级经理Sergei Litvinenko表示,未来两到三年中,俄罗斯车市预计仅能恢复到2012年的水平(294万辆),之后预计将保持3%到3.5%的增长。
当地市场的低迷毫无疑问地波及到国内企业在当地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力帆、长城、奇瑞、吉利、一汽和北汽等在俄罗斯销售的主要中国公司在俄的销量集体滑坡。其中,长城汽车下滑尤为明显,同比降低22%,从10414辆下降至8096辆;吉利下降20%,为9320辆,奇瑞降幅最低,为5%,至9152辆。作为当月和累计在俄销量最高的车企,力帆也难逃下滑厄运,上半年销量同比下降12%,为10150辆。
      由于俄罗斯市场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主力出口市场,因此,俄罗斯市场的羸弱表现也影响着自主品牌在海外的整体表现。以长城为例,据其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同比萎缩近3成,仅为2.98万辆,俄罗斯市场的销量下滑是其主因。
其实,不单是中国企业,跨国企业也感受到俄罗斯车市的瑟瑟寒意。此前,有消息称,福特汽车计划在当地的两座工厂裁撤950名员工。另一家雷诺汽车也表示,将暂停在俄投产货车的计划。 
      但这并未影响中国本土企业在俄的投资热情。在5月份在上海召开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华泰汽车就宣布与俄罗斯德尔维斯公司(DERWAYS)合作,在俄罗斯建设华泰汽车的生产基地,实现本地化生产。而长安汽车在产品投放之后,还将进一步考虑在俄罗斯建厂。此前,奇瑞董事长尹同跃也表示,从今年8月开始,奇瑞将在俄罗斯当地Derways工厂生产瑞虎5紧凑型跨界SUV和Bonus 3紧凑型轿车。加速扩充在当地市场的产能和市场份额。
      在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依然不放弃对俄罗斯市场的挖掘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俄罗斯政府加强对自主品牌和在俄投产的外资品牌进行政策倾斜,明确非当地生产的汽车及机械设备不得进入政府采购之列。因此,要扩大在俄的销量,自主品牌必须加速“本土化”。与此同时,国内车市的竞争压力也是自主品牌加速海外拓展的重要原因。随着合资品牌的下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连失守,已经出现“十年降”的状态,海外市场成为纾困的重要方式。
      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看来:“对目前在国内市场受挤压的车企来说,寻求海外合作致力本土化生产不仅能增强企业的体系化运作能力,还能进一步提升其销量和利润。”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