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真理报声援中国防识区 指责日本夸大威胁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閲读次数:2253
  据俄罗斯《真理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挑衅中国在钓鱼岛上空设立的防空识别区,两架B-52轰炸机11月25日飞越相关地区,附近海域还有美军航母编队和日本数艘军舰。日本专家甚至认为,中国可能已经拟定可怕的(武装冲突)剧本。  
  中国在东海谋求将近100万平方海里的主权,坚持捍卫属于自己的东海能源和渔业资源。中国国防部通过官方媒体发出警告,所有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飞机都必须事先向中方通报识别信息和航线情况。如果拒不满足中方要求,中国军队将被迫采取紧急防护措施。中国之所以扩大防空区,主要是因为必须防范来自空中的潜在威胁。  
  2012年日本上演购岛闹剧,非法宣布钓鱼岛国有化。在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把钓鱼岛纳入其中之后,曾在1952年签订安保条约的美日立即做出回应。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声称,日本空中自卫队不会向中国提供自己飞机在中国防空识别区飞行的信息,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中方单方面行为,日方不会承认,而且坚持要求中方尽快取消这项决定。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声称,美方认为中方此举破坏地区稳定,试图改变地区现状,这种单方面行动加大了误解和失控的风险。他警告称,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按照原先航线进行,不会满足中方要求。  
  中国外部谴责哈格尔的声明不负责任。美国海军舰队11月26日到达日本沿海准备进行反攻演习使局势更加激化。美军前任参联会主席马伦将军曾经请求中国建立中美两军直接联系渠道,防范可能的误解。最近大约20年来,中美关系从未如此紧张,最近一次关系激化是在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派出两艘航母干涉中国内部事务。
  火奴鲁鲁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执行董事格罗瑟曼向《今日美国报》表示,中方此举非常不高明,非常冒险。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试图干涉美日演习的话,那么将会出现实际问题。中国之所以决定抗议不久前当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要是因为安倍上台后企图改变日本军事战略,推动修宪,使自卫队升级为国防军,同时大幅增加国防支出,今年日本军费创造了最近22年来的最高纪录,达到了540亿美元。  
  日本东京国立政治研究所国际安全研究部主任道下德成指出,暂时还不清楚中国为什么决定现在宣布设立新的防空识别区,不清楚是中国国家领导人还是军方提出的要求。如果(东海冲突)剧本已经写好,那么将会是可怕的剧本。  
  俄罗斯专家并不如此悲观。俄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克列梅纽克指出,美国希望支持自己的盟友。奥巴马宣布重返亚太的太平洋方向行动方针,决定与盟友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一起联合行动,这同时也是对中国的教训,强调美国不会一个一个地抛弃自己的盟友。不过现在各方只是在展示肌肉,不会演变成武装冲突。  
  俄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中国经济和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卡缅诺夫认为,美国此举是企图表明谁才是亚太地区的主人,因为中国也在谋求这个角色。亚太地区集中了世界GDP的50%,而且保持了增长趋势,前景较好。但是武力解决冲突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希望发展与美国的正常关系,包括在军事方面,中国虽然对美国武装台湾军队不满,却在许多方向上和美国合作,包括打击海盗和救援行动。至于日本,同样没有武装冲突的理由,中日两国在经济上互相依赖程度较为严重。围绕钓鱼岛的冲突主要用于内部目的。
  具体来说,中国反日情绪仍旧非常强烈,中国新任领导人应当表明立场,时刻准备与外敌作斗争,从而提高威信和军队声望。日本新任领导人安倍晋三同样谋求类似目标,希望以强势态度提高自己的国内外声望。日本企图打“中国威胁论”这张牌,肆意夸大中国威胁,拉拢企图遏制中国地缘政治诉求的国家,限制中国影响力的增加,阻挠中国崛起。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