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为何总是无情地拒绝美国
发布时间: 2011年8月30日 閲读次数:3944
     美国《外交事务》发文称,俄罗斯的外交政策是出于自身利益考量,而非美国所认为那样,处处与美国唱反调。
  近年来,俄罗斯对国际事务的反应着实让美国摸不着头脑。虽然近期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似乎有所好转,但情况并不乐观。俄罗斯一边进行军事模拟演习,并在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部署防空导弹。
  美国对俄罗斯的诸种政策理解为冲动和易变,甚至有些狂妄,企图光复昔日在亚洲的辉煌。但其实,俄罗斯的政策制定现实、谨慎而又前后一致。俄罗斯与美国唱反调,完全是出于对国家利益的客观考量,因为美国主导的一些政策与俄罗斯的利益背道而驰。
  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执政期,俄罗斯主要目标有三个,经济增长(主要通过能源出口)、同周边的前苏联国家保持良好关系、对内打击恐怖活动。这三个目标对于俄罗斯来说至关重要。
 
  而在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上,美国都未能助其一臂之力。从能源角度来讲,美国对于俄罗斯来说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消费者。美国甚至希望欧洲切断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这让俄罗斯倍感不快。此外,美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合作也很有限,双方的贸易和投资额都不大。随着俄罗斯同欧洲及中国的联系密切,更疏远了美国。
  此外,俄罗斯想加强与周边前苏联国家的联系,不希望美国插一脚。他们觉得美国只要不来捣乱就谢天谢地了。而美国则认为俄罗斯试图影响其邻国的内政外交对美国利益的威胁不可小觑。各种分歧与不信任导致双方合作的余地越来越窄。
  最后,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反恐行动,被美国指作“践踏人权”。俄罗斯不能理解美国和英国为何要对车臣领导人提供庇护。
  美国总是希望得到俄罗斯的鼎力相助,但总是空欢喜一场,于是指责俄罗斯和美国唱反调,尽管涉及双方共同利益的方面不多,也不能说双方是彼此敌视的。未来随着俄罗斯融入欧洲的步伐加快,有限的合作关系也许会有建设性的发展.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无情 拒绝 美国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