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劫匪挖洞盗窃珠宝店首饰
发布时间: 2011年4月14日 閲读次数:3467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日前惊爆一桩离奇大劫案——数名劫匪竟事先用3个星期的时间在圣彼得堡市的一家珠宝店墙壁上悄悄挖出一个大洞,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通过这个秘密洞口潜入珠宝店,将其中多达500件黄金白银珠宝首饰洗劫一空!
  密挖墙洞后奇袭珠宝店
  这一惊天盗窃案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一个珠宝店。珠宝店中存放着大量黄金白银珠宝首饰,而店内有报警器、电子摄像头等多重安全防范系统,可以说戒备森严。如果采用通常的作案手法,想要对该珠宝店实施抢劫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然而,一帮早就对珠宝店垂涎已久的劫匪决定“另辟蹊径”,展开一场犹如好莱坞电影般的“挖洞战”!
  警方调查显示,劫匪显然为这次劫案进行精心准备——早在3个星期前,这伙“挖洞劫匪”就买下了与遭窃珠宝店毗邻的一栋公寓,然后开始悄悄在公寓和珠宝店共享的一面砖墙上挖洞。为减少他人注意,劫匪们只在每天晚上工作,并尽量不发出大动静。据附近的邻居们回忆,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他们经常能隐约听到钻孔挖掘的噪音和敲打声,但他们都没有太在意,还以为是谁家在重新整修房子造成的。
  疯狂洗劫500件金银珠宝
  奋力挖掘3个星期之后,“挖洞劫匪”终于在墙上挖出了一个通向珠宝店的大洞。9日晚上,当珠宝店关门打烊之后,劫匪们神不知鬼不觉地通过这个秘密洞口潜入珠宝店。随后,他们自己动手,肆无忌惮地展开疯狂洗劫。很快,珠宝店中几乎所有珠宝首饰都被劫匪们扫荡一空!据悉,劫匪们将大把大把的珠宝首饰都装进大袋子中,然后从来时的大洞离开了珠宝店,随后逃之夭夭!
  令人咋舌的是,据警方透露,在短短数分钟时间里,劫匪们竟总计偷走了多达500件黄金白银珠宝首饰,其中包括300件金饰和200件银饰!据悉,在劫匪们大肆行窃期间,他们的行为曾先后两次引起珠宝店的警铃大作。但让人惊讶的是,当警铃两次响起时,珠宝店里不明真相的警卫们都只是冲向珠宝店大门和窗口进行检查,结果没能发现任何异常。警卫们做梦也没想到窃贼竟然通过在墙壁上挖洞的“另类方法”行窃,最终导致他们成功逃脱。
  案情犹如福尔摩斯探案小说
  据报道,圣彼得堡市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但目前警方尚未正式逮捕任何人,而珠宝店的损失仍在估算当中。让警方不可思议的是,这帮“挖洞劫匪”在作案时居然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警方调查人员怀疑,此案中劫匪很可能得到了珠宝店的“内鬼”协助,这才使他们所挖的洞口正好位于珠宝店的隐蔽位置,从而让人难以察觉。
  据悉,这一惊天抢劫案震惊了整个俄罗斯。英国媒体惊呼,这简直是一桩“完美劫案”,其案情堪与英国作家柯南道尔1891年所写的经典福尔摩斯探案小说《红发会》中情节相媲美!在《红发会》中,一对窃贼为了盗窃银行金库,利用银行隔壁店主红头发的特征,对该店主谎称他们专为红发人提供待遇优厚的工作,从而欺骗红发店主每天离开自己的店铺,而他们则趁机在店铺的地下室里挖掘一个通往金库的洞口,密谋从洞中钻入金库盗窃。但当红发店主向福尔摩斯讲述了自己的离奇遭遇之后,这一阴谋最终被福尔摩斯识破。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