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围剿中国和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0年3月7日 閲读次数:3721 新闻作者:落晖/史博
     澳大利亚FAXTS新闻3月5日刊登了一篇名为《美国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围剿中国和俄罗斯》的评论性文章,文章认为美国在波兰、捷克、日本、澳大利亚、韩国、阿拉斯加和其他地方一系列被解释成用来防御来自伊朗和朝鲜导弹袭击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行为,以及最近将先进具有反导能力爱国者导弹出售给台湾的动作,其根本目的是针对两个主要的核大国--中国和俄罗斯。美国正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围剿中国和俄罗斯。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美国一直在不懈地于全球部署导弹拦截系统,不但有针对性地试图防御中国核威胁,同时其还高举与俄罗斯达成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的核主义,试图“削弱”全球所有对美国不利的核威慑力量。
  1月29日在白宫确认向台湾转出售价值65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200枚先进的“爱国者-3”(PAC - 3)反导导弹。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华盛顿还将向台湾提供8艘护卫舰,台北方面打算与宙斯盾作战系统一起对这些护卫舰进行升级,使其可以安装海基标准的标准-3反导导弹,以拦截攻击台湾的大陆弹道导弹。
  尽管遭到中国数周的抗议,2月28日,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还是批准了价值65亿美元,含盖导弹、直升机和舰船的对台军售案。 美国出售给台湾最先进的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价值28亿美元,一旦建成,该系统就将被纳入到台湾全岛上下的22个导弹发射点的防空网络中。中国认为此举使中美关系蒙难,美方完全未能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
  美国海基的宙斯盾拦截导弹系统组件已成功部署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并有意向将台湾也纳入其中,这使得中国方面有理由对其核威慑能力产生忧虑。
  文章认为,如果深入洞察美国所提出的为了防御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导弹袭击,在波兰、捷克、日本、澳大利亚、韩国、阿拉斯加和其他地方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行为,那么就可以很容易的理解美国把具有反导能力爱国导弹卖给台湾的动作其实和今年1月在波兰境内部署距俄罗斯仅35英里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一样,都代表了美国核威慑跨进到一个新的门槛。
  美国的一系列动作让中方深感忧虑,其英文官方报纸《中国日报》指出:“华盛顿的最新提出对台武器军售案,实际上美国在东亚地区对中国战略包围关键的一部分,而导弹可能很快就会从日本扩展到韩国和台湾”。一位中国空军上校认为:“对中国形似‘新月形’的军事包围圈是从日本开始,通过南中国海国家延伸向印度和阿富汗。华盛顿围绕中国的周边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也正在这个月牙形的包围内。”另一方面,五角大楼在蒙古、菲律宾、韩国、泰国、柬埔寨以及与巴基斯坦,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印度次大陆各国的军事关系也通过各种级别的联合军事演习得到巩固,这进一步导致北京的强烈关注。
  事实上,美国政府并未放弃包围俄罗斯以及中国的计划,也没有放弃全球部署导弹拦截系统的设施和海基建设。 除了说中国方面所判断的“新月型包围圈”外,华盛顿还希望向印度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出售先进的具有反导能力的爱国者PAC-3导弹防御系统。
  据悉,美国目前已经在日本、韩国和台湾部署了爱国者拦截导弹,200枚计划交付台湾的导弹也将会尽快完成部署。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正密切注视美印导弹合作,因为有关印度加入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任何决定都将深刻影响中国的安全。”
  不过,文章认为中国方面也会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2月24日,俄新社引述俄罗斯陆军中将叶夫根·布金斯基的话,指出“中国应加强自身的核打击能力,以应对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计划。” 他说,“中国虽然目前仅具有有限的核反击能力,但却相当具有潜力。通过最近与中国军事代表的接触发现,如果美国部署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特别是在远东地区部署,那么中国无疑将加快打造和强化自己的核进攻能力,以有效做出应对。”
  最后,文章透露正在研发中的机载激光导弹防御武器也将会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美国导弹防御局在2月宣布,该国机载高功率激光定向能武器第一次成功击落一枚试射弹道导弹。五角大楼官员希望其在战场上,也能尽快的开始击落来袭导弹。 机载激光定向能武器将加入由地,海,空和太空多系统组成的导弹防御拦截体系。其将有效消除来自其他国家的核威慑。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