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将改善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关系
发布时间: 2010年2月10日 閲读次数:4642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统计完成大约99%总统选举选票,结果显示反对党领导人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以约3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险胜参选的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赢得总统选举。亚努科维奇阵营当天宣布获胜,敦促季莫申科承认败选并主动辞职。但季莫申科9日凌晨宣布不承认对手合法获胜,并扬言要发动第三次投票和诉诸法院。西方媒体和政治分析师评论,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将改善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关系,俄罗斯或许才是乌克兰总统选举的“赢家”。
  这边举香槟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统计99.2%选票后公布初步计票结果,亚努科维奇得票率为48.76%,季莫申科得票率为45.66%。这一数字说明,即便未计选票全部支持季莫申科,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也依旧领先。统计结果显示,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率为69%。
  亚努科维奇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获胜并发表讲话,称这次选举掀开乌克兰历史“新的一页”。实际上,早在投票结束后,随着出口民调的浮出,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已充满香槟和祝福,一片欢腾。
  那边拒承认
  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总统候选人、现任女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质疑总统选举公正性,称不接受对手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当选。《乌克兰真理报》网站报道,季莫申科要求律师就选举结果存疑采取法律行动,提议举行第三轮投票。不过,季莫申科所属党派部分成员呼吁她承认败选并辞去总理职务。亚努科维奇2004年以时任总理身份角逐总统选举,但在反对派发起的“橙色革命”中败北。身为“橙色革命”领导人之一的季莫申科继而出任总理。
  俄罗斯是“赢家”
  西方媒体和政治分析师评论,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将采取与现任总统尤先科不同的方式处理乌俄关系,俄罗斯堪称乌总统选举“赢家”。
  亚努科维奇先前承诺,执政后将给予俄语与乌克兰语相当的官方语言地位。他去年11月在俄罗斯发表讲话时呼吁乌俄之间建立“历史性伙伴关系”,并公开支持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欧洲构建新安全机制以取代北约的提议。
  德新社分析,与尤先科极力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不同,亚努科维奇执政后可能不会继续致力于这一进程,转而着手改善近年来因能源供应、乌克兰加入北约等议题而日渐疏离的乌俄关系。新任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苏拉博夫8日评价乌选举时预测,俄乌关系将迅速回归“正常”。不过,在德新社记者乌尔夫·毛德看来,面对不同国家利益,俄乌双方今后在天然气价格、俄黑海舰队驻留乌军港等方面难少政治角力。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