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上海世博会俄罗斯推广形象大使伊辛巴耶娃
发布时间: 2010年1月17日 閲读次数:3738
叶琳娜•伊辛巴耶娃
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自2003年破世界纪录以来,已经27次刷新世界纪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创造了当时的室外世界纪录5.05米,在布勃卡纪念赛中将新的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提升到5米,成为分别在室内、室外跃过5米的女子第一人。2009年9月被聘任成为上海世博会俄罗斯推广形象大使。
让人动情的城市:伏尔加格勒
“每当要回家时我就会很兴奋,故乡伏尔加格勒对我来说是永远剪不断的牵挂⋯⋯那里始终是我的家,也是我的精神依靠。她对我来说是一种归属。”
俄罗斯馆
俄罗斯南部名城伏尔加格勒是一个充满英雄情结的地方,近百座英雄纪念碑和雕塑矗立在全城的各个角落,供人们凭吊瞻仰。伏尔加格勒也是俄罗斯的体育圣地,这里是游泳名将波波夫的出生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冠军中有好几位是伏尔加格勒人。
这里也是伊辛巴耶娃的故乡。1982 年,她出生于伏尔加格勒的一个工人家庭。这个家庭非常热爱体育运动,母亲曾经是业余篮球队队员,父亲非常喜欢自由搏击和拳击。6岁时,伊辛巴耶娃在伏尔加格勒开始了她的体育生涯,多年后,她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目前,伊辛巴耶娃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海外,更多时候过着一种周游世界的生活。“每当要回家时我就会很兴奋,故乡伏尔加格勒对我来说是永远剪不断的牵挂,家人、朋友都在那里随时等待我回去。那里始终是我的家,也是我的精神依靠,她对我来说是一种归属。” 每当谈到故乡,伊辛巴耶娃总是饱含深情。
现在的伏尔加格勒是战后重建的,整洁而漂亮。列宁大街两侧的高楼鳞次栉比,公寓、商店、新工厂和漂亮的公园随处可见。伏尔加沿河街和崔可夫元帅街之间是一块块绿草坪,英雄林荫道两旁有白杨、松柏、桦树和丁香,路边花坛上盛开着色彩艳丽的郁金香。伊辛巴耶娃如数家珍地向记者描述着她的故乡,“这些美好的事物让城市旧貌换新颜,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灰暗、陈旧的样子了,她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让人惊喜的城市:上海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上海,相比第一次,我已经惊喜地感受到世博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上海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动感都市,相信世博会将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伊辛巴耶娃以其骄人的成绩和青春靓丽的外形,成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之一,更成为一代俄罗斯年轻人的偶像。如今,除了“世界撑杆女皇”这个称号外,伊辛巴耶娃还
有一个头衔——上海世博会俄罗斯推广形象大使。
站在横杆之下的伊辛巴耶娃眼神冷竣,表情严肃,浑身充满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然而,生活中的她却与比赛时判若两人,她总喜欢以微笑来跟周围的人打招呼,脱下世界冠军的外衣,她看上去非常平常,就是一个典型的“80 后”女孩。可能就是因为这独有的亲和力,才让伊辛巴耶娃与上海世博会结缘。
伊辛巴耶娃
在世博园区工地上,伊辛巴耶娃一身运动装扮,身背休闲包,饶有兴致地参观建设中的俄罗斯馆,微笑着与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亲密合影。伊辛巴耶娃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上海,相比第一次,已经惊喜地感受到世博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上海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动感都市,相信世博会将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谈起俄罗斯馆,伊辛巴耶娃非常欣赏它的设计。“在我眼里,以太阳花为概念的俄罗斯馆里里外外都很有趣,是个很特别的展馆。为了展示俄罗斯最精彩的一面,我们国家投入很多的人力和财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有信心,俄罗斯馆会成为上海世博会上最漂亮、最有趣的展馆。至于我,可能会成为俄罗斯馆的导游,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和介绍。上海,明年再见!”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