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体育强国论坛喀山开幕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24日 閲读次数:4397
     首届全俄体育论坛“俄罗斯--体育强国”23日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俄罗斯政府和体育界人士希望借此次论坛的召开推动俄体育强国振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专程来到喀山参加了开幕式,他在致词中表示,没有体育界人士的辛勤劳动,就不能将俄罗斯体育提升到应有的高度,并提高俄罗斯的声誉。“俄罗斯人在奥运会上创造了成百上千个奥运纪录,这是让人感到骄傲的成就,”梅德韦杰夫说,“希望论坛能成为探讨国际和俄罗斯体育问题、交流经验和展示成就的重要平台。”
    俄罗斯总统说:“今年俄罗斯新建了约200个体育设施,还有大概70个体育场馆年底前将完工。尽管有财政方面的困难,但我认为,体育运动方面的财政支出应该成为任何一个地区优先考虑的方向。”梅德韦杰夫还对喀山红宝石队几天前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中战胜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队表示祝贺。
    论坛组委会主席、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说:“论坛共吸引了3680多人参加,包括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11个国际体育机构的领导人以及350名记者。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是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与会者将主要围绕兴奋剂问题、运动医学、体育产业开发、体育宣传、健康生活方式、青少年体育发展、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3年喀山大运会筹备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另外一个重要议题是讨论2020年前俄罗斯体育发展战略和实现机制。
    根据俄罗斯今年6月通过的2020年前俄罗斯体育发展战略,俄罗斯政府将拨款3000亿卢布(约合100亿美元)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据了解,目前全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2250万人,全俄共有约238300个体育设施;根据俄2006年-2015年体育发展战略,还将新建4500个体育设施。
    论坛期间,将举办数十场专业协会大会和圆桌论坛,并同时举行“现代体育:创新和前景”展、“体育文学、新闻和多媒体”展、“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展和首届俄罗斯国际体育电影节等活动。除此之外,全俄女子艺术体操锦标赛、橄榄球联赛等也将同时在喀山举行。
    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城市喀山是俄罗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这座千年古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列宁和托尔斯泰的母校喀山国立大学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喀山克里姆林宫坐落其中。喀山曾申办2011年大运会,结果以4票之差输给中国深圳,后申办2013年大运会并获得成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