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专家揭露北冰洋号运武器真相遭威胁 怀疑以色列幕后主导遭劫事件
发布时间: 2009年9月7日 閲读次数:3649 新闻作者:杨舒怡 新闻来源:星期日泰晤士报
   英国媒体6日援引俄罗斯和以色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挂马耳他国旗的“北冰洋”号货轮载有秘密售往伊朗的俄罗斯先进武器,航行途中受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追踪。
  不少人怀疑,货轮遭海盗劫持而一度失踪的说法系以色列、俄罗斯等国为掩盖真相所杜撰出来的故事。
  搜救为虚
  根据俄罗斯官方说法,“北冰洋”号7月23日搭载价值约213万美元的木材从芬兰驶往阿尔及利亚,7月24日遭遇海盗袭击,7月28日驶经英吉利海峡,之后下落不明。
  俄罗斯、芬兰、瑞典等20余个国家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等出动力量搜寻货轮。俄方于8月17日在西非海域找到“北冰洋”号并逮捕8名涉嫌劫船的嫌疑人。
  针对外界猜测,俄方多次否认这艘货轮载有“秘密货物”。但俄罗斯和以色列消息人士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北冰洋”号起航前曾在俄加里宁格勒港接受维修,离港时载有俄罗斯最为先进的防空武器S—300型导弹。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密切监测各国对伊朗军售情况,发现这一动向后告知俄罗斯政府,据称这批军火来自与犯罪集团有关联的俄前军方官员。俄方随后出动海军,以驱逐舰、潜艇等装备参与货轮“搜救”。
  意图拦截
  俄方称劫船海盗曾索要约164万美元赎金。一些分析师说,相较于“北冰洋”号所载木材价值,赎金数额之高显得“不可思议”。俄罗斯消息人士说,摩萨德可能参与策划这起“海盗劫船”事件,即雇佣黑帮拦截涉嫌往伊朗运送军火的货轮。
  “对以色列而言,阻碍货物抵达伊朗的最佳方法莫过于在货轮周围制造大量噪音,”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军前军官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一旦传出海盗劫船消息,对军火销售者来说就意味着游戏升级。俄罗斯(政府)非得采取行动不可。”“不排除摩萨德幕后策划海盗劫船事件的可能性。这样既能阻止货物运输,又能给俄罗斯找个台阶下。俄方可以宣称自己出色执行了一次搜救任务,”这名官员说。
  如果这批军火顺利运抵伊朗,后者防空能力会得到大幅提升。以色列空军一名消息人士说,假设以方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S—300型导弹会令以军伤亡增加50%。
      以俄密谋?
  一些俄军官员说,高级武器落入犯罪集团之手、经由秘密渠道转运伊朗等消息对俄方而言可谓尴尬,于是以、俄联手编造“海盗劫船”的故事以给外界一个交代。
  “官方说法荒唐可笑,目的就是给俄罗斯留存脸面。我与熟悉调查情况的人交谈过,对方非常肯定摩萨德参与了这起事件。谁要是相信这般大费周章只是为了一堆木材,那真是可笑。我并非唯一一个相信这艘货轮载有售往伊朗武器的人,”一名俄军消息人士说。
  寻获“北冰洋”号的第二天,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秘密谈话4个小时。以色列外交部拒绝对“北冰洋”号事件作出回应,但确认佩雷斯与梅德韦杰夫会谈话题包括俄罗斯向与以色列敌对国家出售军火问题。以色列官员说,俄方口头保证不会向伊朗或叙利亚出售先进武器。
  “以色列显然在‘北冰洋’号风波里掺有一脚,”俄军一名消息人士说,“佩雷斯利用这起事件(与俄方)就对阿拉伯国家军售问题讨价还价。以色列让俄罗斯以海盗劫船的说法挽回颜面。”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