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反恐奇兵—阿尔法特种部队
发布时间: 2009年8月4日 閲读次数:4558 新闻来源: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队员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2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俄罗斯的‘阿尔法’部队”,摘要如下:
    35年前的今天,1974年7月29日,时任苏联克格勃主席的安德罗波夫的一纸命令,宣告了这支享誉全球的特种部队的成立,它当时的名称是A小组,记者们习惯称之为“阿尔法”。“阿尔法”直接听命于克格勃主席,执行反恐、反颠覆、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指令。35年来,它南征北战,数百次任务无一失败,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1979年攻占阿富汗领导人阿明官邸一役,为“阿尔法”赢得了全球的喝彩。1993年,也正是由于“阿尔法”领导人的审时度势、谨慎作为,才避免国家滑入内战泥潭。
     2004年,车臣匪徒劫持杜布罗夫卡剧院观众,2006年,恐怖分子在别斯兰将上千学生俘为人质,解救百姓、立下奇功的仍是“阿尔法”。让我们借助曾两度出任这支传奇部队指挥官的扎伊采夫少将的回忆,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针对以色列运动员的暗杀,以及1973年的莫斯科劫机案,令苏联领导人下决心成立一支反恐特种部队。成立之初,其成员仅有30人,到90年代时,官兵人数已突破500,并在若干城市成立了分支机构,武器配备及战术都有了本质的飞跃。
      尽管战功赫赫,但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部队多年来在高加索地区的剿匪行动,这在以前鲜有报道。1988年12月1日,“阿尔法”接到命令,要解救奥尔忠尼启泽市的32名小学生。我们的压力相当大,时任苏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利加乔夫亲自打电话过问,希望所有人质能够毫发未损地救出。我们只能让恐怖分子驾机离开,随后紧追过去,将他们一网打尽,绳之以法。1993年,4名匪徒将顿河罗斯托夫的一班学生扣为人质,战士们经过努力,终于化险为夷。
    “阿尔法”中所有的战士都受过嘉奖,每人都有五六枚勋章。每次行动,“阿尔法”人员都是用生命去冒险,两名战士获得过苏联英雄称号,5人被追认为俄罗斯英雄。
杜布罗夫卡和别斯兰的行动最令人难忘。在行动前,“阿尔法”指挥层都要对行动方案反复考量:如果不行动、如果采取强攻,情况将会怎样?获救者和死亡者孰多孰少?
    当“阿尔法”闯入杜布罗夫卡剧院时,那里尚有近2000名人质,一旦猛攻,恐怖分子很可能铤而走险,所有人都将殒命于此。剧院内随处可能藏有炸药,每个“阿尔法”成员负责一排人质的疏散、仔细检查每一张椅子。不错,那次死了130人,但多少人因我们而获救啊!
    在别斯兰行动期间,有持有武器的当地居民加入,妨碍了我们的行动,但部队仍然分工明确、行动得当、不辱使命。3名“阿尔法”成员和7名“信号旗”成员在行动中牺牲,有人质疑我们的能力,但当时我们面对的是异常复杂的情况:30多名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要拯救的是上千无辜孩童!擅长反恐的“阿尔法”虽不愿与政治有过多牵扯,但也曾被迫置身政治大潮的风口浪尖,如1991年被要求逮捕叶利钦,但“阿尔法”人顾全大局,没有被盲目地牵着鼻子走,避免了政局的进一步动荡。
    “阿尔法”人员退役后仍然关心部队的发展,积极协助执行任务、培训新人、为牺牲战友家庭募捐。令人遗憾的是,上世纪90年代,许多曾为国家出生入死的“阿尔法”战士迫于生计,只能加入私人保安公司。
    美国的“三角洲”、英国的SAS、德国的GSG9、以色列的“摩萨德”,都是“阿尔法”的同行,但“阿尔法”执行任务次数最多,反恐实战经验也最为丰富。难怪连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都称赞“阿尔法”是“全球最优秀的特种部队”。
    “阿尔法”并非高不可攀,只要你视力奇佳(成为优秀狙击手的必要条件)、人品正派、具有吃苦精神,就能申请加入这个大家庭。每次招募新人,指挥官都会先行阐明原则:“‘阿尔法’是支特种部队,是凭使命感自愿加入而非强迫,你的生命与健康将时刻面临威胁。”然后突然话锋一转:“你是否做好了加入准备?还需要考虑吗?”如果应征者略有迟疑,就只能与“阿尔法”失之交臂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