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税务警察(图)
发布时间: 2009年5月25日 閲读次数:7607

俄罗斯的税务警察行踪捉摸不定,办事叫真,又常常以黑纱蒙面,于是,人们便习惯地将之称为“阿蒙”。俄罗斯税警局成立于1992年,当时的人员构成十分庞杂。
这些军人都受过正规的军事训练,因而在对付暴力抗税和其他许多犯罪行为方面有他们的过人之处,但也不可否认,由于他们自身素质良莠不齐,在工作方法上也存在着许多违规行为。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力整顿之后,这支昔日的“杂牌军”早已脱胎换骨。税警人员的素质普遍提高,法制意识大大增强,工作方法完全程序化、规范化,并且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管理有方的领导干部。

俄罗斯的个人所得税是以年工资水平计征的,要求人们以月为单位,自觉缴纳。税警机构建立之前,不少国民根本就不把非武装税务检察官放在眼里,暴力抗税现象普遍存在,征税工作经常是困难重重。可见,组建税务武装警察部队是绝对必要的。

在税警局,还有人专门从事税务信息的分析研究工作,发现和纠正税法中的漏洞,以减少和防止偷税漏税现象的发生,使税收能及时缴入国库。因此,要想搞好税务工作,单单依靠税警是不够的,还要有大批的合作者,这主要是一些经济学者和法学专家。

在莫斯科还建有专门的科研教育机关——税务警察学院,第一批学员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税警局的领导表示,将从国立高校吸引大批律师、经济学家作为税警的合作伙伴,并将经常聘请他们到学院来给学员们传授各类专业知识,以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质。

税警们的工资是由城市财政直拨的。由于初建时国家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支持税警机关的建设,因此,政府允许税警机关从征缴的税款中提成10%,作为自备发展基金。目前这一情况虽已有所改善,但政府并不提供物质保证,国家只是不拖欠他们的经费而已。

然而,正如“十指有长短,真金无足赤”,税警队伍中也难免会有害群之马。对于这些目无法纪的害群之马,税警局当然不会姑息,而是坚决一查到底,予以严惩,并追究其刑事责任。去年,就有近20名税警被当场抓获,当他们面对法律的制裁而痛哭流涕时,却已是悔之晚矣。

至于那些让人警匪难辨的“冲锋枪”和“黑面具”,当然不是为了增加其神秘感和刺激性,而完全是出于工作的需要。面具能有效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他们在执行公务时被一些居心叵测的人辨识,事后进行报复。

持枪上岗,可以对犯罪分子造成心理威慑,防止某些犯罪行为的发生。更重要的是,一旦遇到武装抗税,税警们便能藉此有效地保护自身安全。但是,这种安全保护措施并不是税警们的天然护身符,因为他们只有在执行特殊任务或危险任务时,才允许持枪、戴面具,下班则必须交枪。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税务 警察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