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暗批普京处理经济危机措施不力
发布时间: 2009年2月24日 閲读次数:4755

21日,一名要求普京下台的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IC图

  “普京主义”正岌岌可危。
  俄罗斯反对派数百名抗议者周六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大呼要普京政府下台。这是当地政府首次批准新成立的“反对党团结运动”(Solidarnost)举行反政府游行。该党成员主要是左翼分子以及人权主义者。该党派去年12月由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成立。
  同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日在西伯利亚东部城市伊尔库茨克的一次会议上,指责政府官员处理经济危机的行动太过迟缓,慢到令人无法接受。这番话显然在暗批总理普京,这也是两个月来梅氏第三次因金融危机而间接向普京开炮。
  种种迹象表明,“普京主义”正面临挑战。“普京主义”是一个非正式的社会契约,根据契约,普通俄罗斯百姓给普京绝对的政治支持,以换取在上世纪90年代后改善生活水平、增强民族自尊心。如今,社会事态的发展破坏了这个契约。
  “俄罗斯不要普京”  
  在周六的集会上,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和前总理卡西亚诺夫站在一辆卡车上向人群发表了讲话,要求政府对俄罗斯糟糕的经济状况负责。“除了进行政治改革,我看不出我们国家走出危机的任何方法!”卡斯帕罗夫说。
  卡斯帕罗夫说,只有总理普京和他的政府辞职才能让俄罗斯战胜金融危机。他还带领人群喊起了“俄罗斯不要普京”的口号!
  示威者举起大量横幅,有一个标语以讽刺的语气写道“自豪吧,俄罗斯!这两个家伙骗了你!”标语旁边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画像。
  在此次游行中,7名示威者被捕。组织方表示,参加游行的人数多达400人,而俄媒体报道的人数则只有300人。
  经济重演苏联解体危险
  梅德韦杰夫在远东警告说,坏消息正从四面八方传来,如果不火速采取行动,俄罗斯经济可能面临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的危险。他说:“危机还在继续扩散,最坏的时候尚未来到。底部并未浮现。”
  梅德韦杰夫在会议中,逐条批评政府处理经济危机的政策,他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众所周知普京身为总理,负责经济政策的制定与执行。他表示,政府花了太长时间制定国家提供担保给企业贷款的规定,“我们的动作太过迟缓,在危机的当口这令人无法接受”。梅德韦杰夫接着表示,政府数项危机处理措施迟迟未能落实,“问题不在于宏观经济,或是全球金融崩解,纯粹只是行动不够快速和效率不彰。”他同时抨击政府协助俄联邦储蓄银行和VTB等国营银行筹措资金计划的执行效率不佳,应有很大改进空间。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钦点的接班人,去年登上总统大位。不过最近梅德韦杰夫公开指责政府管理经济的方式,开始在电视上亲切闲谈,表明他了解国家面临的苦难。他还大张声势地免除了不称职州长的职务,反对普京在弗拉迪沃斯托克骚乱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据莫斯科的一篇报道,两人的关系急剧恶化,他们最近商定,应由一名书记员记录今后会谈的内容,以避免“误解”。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