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数名百万富翁自杀-不堪经济压力
发布时间: 2009年2月12日 閲读次数:3571 新闻来源:共青团真理报
    在金融风暴的袭击下,普通人眼中的富豪强人们接二连三轰然倒下。在俄罗斯,昔日一掷千金、花天酒地的商界大亨们日子越来越难过,自去年年底以来,接连有百万富豪不堪重负选择自杀。俄专家称,随着经济危机的进一步加深,可能有更多人走上这条不归路。

      难忍债台高筑

  据俄罗斯11日报道,近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检察部门对当地百万富翁谢尔盖·波利亚科夫死亡情况的调查表明,此人系自杀身亡。波利亚科夫今年56岁,是俄罗斯“国际时尚”品牌服装连锁店经理,1月16日被发现死在办公室中。这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第5位自杀身亡的百万富翁。

  波利亚科夫在遗书中请求他的2个儿子、母亲和妻子原谅。遗书中写道:“请原谅我的这一行为,我的亲人。在当前形势下我已无力偿还贷款。永别了。”报道称,波利亚科夫在当地拥有一个大型连锁店和一家意大利酒店。他主要经营范思哲、古奇、瓦伦蒂诺等世界著名品牌服装,在他的精品店中每条裙子的平均价格都在6万卢布以上,而一件大衣则要16万卢布。自金融危机以来,由于俄罗斯人开始过起节俭的生活,很少有人再光顾这种价格昂贵的精品店,致使生意日渐冷淡。

  波利亚科夫的朋友们表示,最近他没有异常表现。一些人认为,他的自杀并非由于经济危机,很可能与酗酒和吸毒有关。甚至有人认为,他是他杀。但检察机关发现,波利亚科夫有2笔大的贷款,一笔是30万美元的房贷,另一笔是150万美元的进货贷款。波利亚科夫的儿子表示,父亲自杀前4天,曾到3家银行寻求贷款,但都遭拒绝,好像当天他就买了绳索。

  著名富翁自杀的不少

  波利亚科夫不是金融危机以来俄罗斯首位自杀的富翁。1月14日,莫斯科“索比”音乐中心经理弗拉季米尔·祖布科夫在家中开枪自杀。在遗书中他表示,他无力偿还1亿卢布的贷款。今年新年前几天,圣彼得堡“盖涅济斯”制药公司经理阿列克谢·赫洛莫夫在家中开枪自杀,也是无力偿还贷款。去年12月,高尔基汽车制造厂经理阿纳托里·叶梅林因无法忍受工厂大量减产自杀。去年秋季,叶卡捷琳堡“大乌拉尔”酒店经理亚历山大·多洛宁自杀。

  金融危机以来,世界上的著名富豪自杀的也不少。去年12月,65岁的法国基金经理德拉维耶伊谢在纽约自杀;今年1月5日,美国芝加哥谢尔登·古德国际拍卖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古德开枪自杀;同日,德国74岁亿万富豪阿道夫·默克勒卧轨自杀;今年1月19日一度拥有5亿欧元身家的爱尔兰地产大亨帕特里克·罗卡开枪自杀。

  自杀不是解决之道

  有分析说,俄罗斯富豪们一向生活奢靡,然而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让他们中的一些人转眼间从天堂掉入地狱。面对金融危机,面对日渐高筑的债台,他们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于是选择自杀这种自我逃避的方式,了却烦恼。也许在他们看来,财富的丧失是对他们自身价值的彻底否定。俄专家指出,随着经济危机的继续,会有更多人走上绝路。不仅富翁,普通公民自杀数量也可能大幅增加,主要是失业者越来越多。据统计,受危机影响,近2个月俄罗斯有数百人自杀。

  对此,俄国家生态与社会心理健康问题专家鲍里斯·波洛日说,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下,自杀率处于上升趋势,很多人无法让内心的压抑得到合理的释放。他表示,面对可怕的金融危机,人们应该好好想一下,每天汲汲于赚钱的生活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什么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困境的出路有很多条,但自杀绝不是解决之道。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