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进军美国 欲挑战Google
发布时间: 2009年2月11日 閲读次数:6508
 Yandex在征服了俄罗斯市场后,又将目光盯上了美国。Yandex在距离Google总部不远处设立了Yandex Labs。沃罗兹表示,该实验室将聘请约20名工程师为俄罗斯用户索引网页,并保持同硅谷技术开发的与时俱进性。沃罗兹肯定会重金聘请Google希望招聘的技术人才,但有人怀疑Yandex是否雄心勃勃,是否会同Google争夺市场份额。其中有一种可能,那就是Yandex希望在日益增长的图像搜索市场攫取市场份额。

 
  沃罗兹否认Yandex在追赶Google。事实上,Yandex创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比Google两位创始人相识的时间还早,拥有更先进的搜索技术。Yandex的搜索算法扎根于词性变化多端、独一无二的俄语,俄语单词可以有20种词尾变化,以区别相互之间的关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文学语言学教授大卫·佩塞兹基表示:“俄语词性的变化可以使语言表达更精确,也使搜索额外困难。”Google的搜索算法能将输入的关键字在网页中匹配,却无法查找到内容相同但文字不同的网页;而Yandex则能找到Google无法找到的网页。
  目前Yandex控制了俄罗斯56%的搜索市场,相比之下,Google的市场份额只有23%,Yandex自称其营收的三分之二来自搜索广告,每月搜索次数逾30亿次。上月,俄语版火狐浏览器抛弃了Google,将Yandex定为缺省搜索引擎,进一步帮助Yandex提高了市场份额。
  Yandex还在持续创新。尽管一些服务与美国市场上提供的服务相似,但Yandex还开发了一些只有俄罗斯人才能享用的应用,如可以消除重复图像的图像搜索引擎、在图像搜索中可以搜索脸部的肖像过滤器和实时的交通情况报告服务,根据用户的手机漫游信号监测人们在十多个俄罗斯城市拥挤道路上的行驶速度。风险投资家兼Yandex董事会成员埃斯勒·戴森表示:“我喜欢沃罗兹的永不满足。”
  沃罗兹从一开始就立志要使Yandex运营透明化。但金融危机使Yandex的上市计划化为乌有。
  沃罗兹表示,目前Yandex现金流量健康,不需要募集更多资金。Yandex增长率相当惊人,自2000年以来,营收每年翻番,去年营收达3亿美元。据沃罗兹称,Yandex已拒绝了雅虎、微软和Google的多次收购要约。分析师估计Yandex身价约60亿美元。
  尽管Yandex可能并没兴趣服务美国用户,但Google迫切希望增加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Google于2001年首次推出俄语搜索,但因其技术满足不了俄语语法的复杂性而以失败告终,市场份额一直在6%徘徊。2006年,Google聘请数十位俄罗斯工程师解决了语言问题后,市场份额开始攀升。Google俄罗斯公共关系部门主管阿拉·扎布罗夫斯卡亚表示:“对Google而言,俄罗斯是个关键市场。”
  尽管Yandex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份额遥遥领先,但沃罗兹表示,Yandex在俄罗斯的真正优势是其本土性。本土性优势将有助于Yandex保持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但也给Yandex带来巨大压力。如果Yandex跌倒了,俄罗斯将会很失望,尽管俄罗斯整体教育水平很高,但成功的本土科技公司却寥寥无几。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