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面临动乱威胁 大学生和失业者欲串联示威
发布时间: 2009年2月6日 閲读次数:5022 新闻来源:青年参考
     对于俄罗斯领导人来说,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尽管还没有被扔鞋,但也许用不了多久,就可能遭到“围城”。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大批俄罗斯人失业,对生活不满的人们开始走上街头。据俄罗斯内务部统计,在上周末的两天内(1月31日和2月1日),俄罗斯全境共举行了407次示威游行活动,为保证示威活动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俄内务部调派了近两万名警察和4600名士兵进行戒备。
  示威队伍纷纷打出“要求政府控制物价”、“提供就业”以及“保证百姓基本生活”等标语,而游行参与者中,中年人和青年人的比例大幅度增加。俄罗斯政府最新统计显示,仅从1月21日到28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官方登记的失业人口就增长了6%,达到164.2万人,而实际失业人数可能数倍于此。此前俄政府一直宣称想方设法解决就业问题,显然形势没有任何好转。
  有俄罗斯社会学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走上街头,各种串联活动将越来越频繁,并可能激起更严重的冲突和混乱局面。但遗憾的是,当局似乎还没有对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有一个清醒地认识。据俄媒体报道,已有部分示威者准备向莫斯科进发,在克里姆林宫和联邦政府大楼外进行抗议。
  除了失业者,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也威胁将起来抗争。1月25日是俄罗斯的大学生节。1755年的这一天,根据伊丽莎白女皇的命令,创建了莫斯科大学。在这样一个本该尽情庆祝的日子里,同样属于亲普京政治势力的公正俄罗斯党的青年组织,公开提出要求政府在经济危机中废除高等教育收费制度,要求政府建立统一就业中心,甚至要求废除统一考试。这些青年学生表示,他们将不惜采取希腊式(指希腊学生发起的街头暴力斗争)的斗争策略。有俄罗斯教育专家分析,经济危机可能造成1/4的俄罗斯大学生被迫放弃学业。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为安慰大学生,梅德韦杰夫总统提出,国家将考虑设立助学贷款,帮助学生们渡过难关。
  除了民间活动,俄地方立法机构也开始“造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滨海边疆区等几个地方议会公开要求中央政府放弃提高外国商品进口关税的做法,质疑中央政府的经济政策。
  俄罗斯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以及政府内部出现的分歧与混乱,普京为俄罗斯规划的发展道路,正面临严重威胁。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