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布什惜别“俄罗斯朋友”
发布时间: 2008年11月24日 閲读次数:4086 新闻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双方承认仍然在国际事务上存在诸多分歧,但表示希望能够推进合作。此外,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以在任总统身份与俄领导人会晤的布什在会谈中也没忘记表露离情别绪。
  美俄总统见面受到关注,不仅因为这两大国领导人一个是最后一次以在任总统身份出席此类会议、一个是首次在APEC会议上亮相,更因为近期两国在北约东扩、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上时有冲突,且关系在今年8月的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冲突中进一步恶化,双方领导人这次以何种基调进行会面十分微妙。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两人的对话主题是“国际安全问题”和经济危机。双方均认为应继续在处理伊朗核问题和打击索马里海盗活动上的合作,梅德韦杰夫还主动谈及了俄格冲突。
  事实上,俄罗斯方面对在布什任内与美关系回暖基本不抱希望。
  梅德韦杰夫早些时候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曾表示,俄美之间已缺乏基本互信,他期待双边关系在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式入主白宫后得到改善。
  一名克里姆林宫官员说,俄罗斯“不会同意”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将与新政府讨论此事。
  作为对美国“围堵”政策的回应,梅德韦杰夫在出席利马峰会后,还将对巴西、委内瑞拉和古巴三国进行访问,这也是俄总统近年来首次访问拉美这一地区。
  虽然两国关系一时难以缓和,但由于布什即将在明年年初卸任,这可能是他任内最后一次与俄领导人会面,会晤也显出一丝依依惜别的温情。
  法新社说,当布什步入会面大厅时,梅德韦杰夫以热切的微笑表示欢迎,然后两人亲切握手。
  布什在会谈中似乎难掩离别之情。他说:“这是个有趣的时刻。我曾经与德米特里以及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过许多次。这可能是我以在任总统身份最后一次与俄罗斯领导人会晤了。”这并非布什第一次公开表达对“俄罗斯朋友”的好感。之前有不少报道说,虽然国家利益时有冲突,布什与普京、梅德韦杰夫的私人关系还不错,颇有英雄相惜的味道。
  俄罗斯方面对此也做出积极回应:“梅德韦杰夫总统说,无论布什总统未来做什么,只要他愿意,我们都欢迎他来俄罗斯。”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朋友 惜别 布什 俄罗斯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