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空难遇难浙江女子5年前卖房赴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08年9月16日 閲读次数:4084 新闻来源:今日早报
    北京时间14日7时40分左右,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彼尔姆州首府彼尔姆市附近坠毁,机上83名乘客与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经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向俄有关部门核实,遇难者中有一名来自中国浙江的26岁女性公民。
  死者来自浙江兰溪
  经记者昨晚多方了解,这名遇难的中国女性公民,是在俄罗斯留学的浙江兰溪人方芳(音)。目前,驻俄使馆和驻叶卡总领馆正协助家属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昨天晚上10点多,记者致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名姓张的领事告诉记者,事发后,他接到不少国内媒体打去电话了解相关信息。目前,他们已将有关情况汇报给了外交部,详情则不便透露。
  张领事说,目前,方芳的父母已赶到彼尔姆出事地处理女儿的后事。
  张领事前晚在接受有关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方芳出生于1982年,刚满26岁,此前在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念书,今年刚刚毕业。
  “她生前还在等着大学发放毕业证书。”张领事说,事发后,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立即与方芳的父母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前不久,方芳的妈妈赶去彼尔姆探望女儿,飞机失事当天,方芳刚把母亲送到莫斯科乘飞机回国。之后,她又乘坐飞机从莫斯科返回彼尔姆市。
  据俄媒体报道,方芳乘坐的这架波音737客机是在莫斯科时间14日1时10分(北京时间14日5时10分)从莫斯科飞往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城市彼尔姆,客机起飞两小时后坠毁。
  5年前卖房赴俄罗斯
  事发后,这一消息不胫而走。兰溪枣树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名遇难中国女子,可能是10多年前曾暂住在他们社区的女孩方芳。
  兰溪市云山派出所一名民警说,5年前,方芳家卖了房子,去了俄罗斯。
  这位民警告诉记者,方父以前是兰溪冶炼厂(现浙江铝业有限公司)的职工,房子是单位分的宿舍。“方芳和她弟弟的户口在她爸爸名下,但户口所在地没有房子。”民警说,从登记资料上来看,俄罗斯空难中遇难的浙江女子很有可能就是方芳。
  据了解,当年方芳家住在兰溪云山街道莲塘邨。2003年,房子被过户,现在的户主贾达香曾听方母说起过,方父在俄罗斯做生意。
  “当年见过社区送来的一本护照,是方芳弟弟的,要去俄罗斯。那时候,方芳已经去俄罗斯读书了。”贾达香说。
  枣树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房子卖了以后,方芳一家再也没回过这个社区。他觉得,这次空难遇难的女子,可能就是方芳。
  据了解,俄罗斯联邦检察院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14日在彼尔姆市对媒体宣布,根据初步分析,飞机是由于发生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
  客机失事原因政府调查委员会负责人、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当天也证实了巴斯特雷金的说法,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曾遭到恐怖袭击。他说,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送去检查,解密大约需要3到4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