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卫浴产品如何进入俄罗斯市场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1日 閲读次数:4304 新闻作者:贸易部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随着俄罗斯经济形势的好转,俄建材市场需求强劲。莫斯科市环城公路周围崛起了一大批高层建筑。目前,经营房地产已成为俄罗斯一个热门的致富行当。据报道,近两年俄全国工业建筑和商用房建筑竣工面积分别达到1.3亿平方米和9000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前10余年建筑面积的总和。

房地产开发需要大量的建筑装饰材料。因此,俄各地对石材、隔板、吊顶材料、壁纸、地板、厨房卫生设备、塑钢门窗、散热器的需求十分旺盛,许多地区出现供货短缺现象,中国的建材产品也颇受俄人青睐。

据报道,哈尔滨市某公司在弗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为俄方客户装修一座使用面积800平方米的办公楼,跑了3家商店才凑齐了所需的地板,而卫生间里的瓷砖只能是一间一个颜色。

俄罗斯人十分重视室内装修,笔者曾到莫斯科一些朋友家中做客。近年来,俄罗斯修建了大量度假村和疗养院。这些建筑在装修方面更是不惜工本,其奢华程度绝不亚于欧美国家。位于特维尔州伏尔加河畔的扎维多沃外交官度假村集中体现了俄罗斯近年来的装修特点。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俄罗斯大多数家庭和度假村内的几十幢别墅全部用木头修建,里面的家具、电器、厨具均为国外进口。

特别是较高档次的卫浴产品,使用中国产品的就不多了。许多俄罗斯人宁愿高价购买欧洲正宗产品,也对我国卫浴产品不感兴趣。究其原因,中国的卫浴产品,还不符合人家的口味,俄罗斯是如此,其他国家也是这样。

日前,前来佛山中国陶瓷城参观的瑞典商会考察团代表指出,中国陶瓷城中卫浴产品档次很高,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品牌应有尽有,款式上也可与国际上的知名品牌媲美,但是在产品的设计方面与欧美有些国家的风格有点不同。

他们认为,对卫浴产品的选购个性化相当强烈,卫浴空间是真正的私人空间,欧美地区的人是相当讲求个性的,因此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诉求更加强烈。比如对空间大小的诉求、对色调、款式的诉求,他们举例说,欧美人较高大,所以他需要的空间、需要的体积会相对亚洲人需求的大。

另外,在瑞士,他们特别注重浴缸、浴室的卫生,平均一个星期会对浴缸进行一次大清洗,浴缸的外立面可以拆卸,能直接对管道进行清洗,而我国多数卫浴设备都没有这个功能。因此我国卫浴出口要特别符合他国国情。

像淋浴房,在欧洲某些国家基本上只有四周的幕墙,底盘是没有的,在中国看来是不可思议的,而国外就偏偏存在,据说是为了清洁方便,这些都是需要根据长期的调查才能得出的经验。

比如上海人认为公用一个浴缸不卫生,且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嗜好。日本人喜欢深的浴缸;他们的卫生间没有采暖设施,因此日本开发出加热马桶,很受欢迎,在解决入厕冰凉的同时,还可以防臭。

回归自然是世界建筑的总趋势,住宅区有田园风光,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是现代人普遍的追求。中国陶瓷卫浴企业应了解世界潮流,了解不同层次、不同地域消费者的喜好,生产出符合不同消费者需要的,多样化的产品。期望建材企业在这方面多下功夫,更多地考虑国情方面的因素,把卫浴出口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