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男子雇数名俄罗斯人当道具诈骗30万(图)
发布时间: 2008年6月8日 閲读次数:3754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谎称可把产品代销到俄罗斯收取认证费等骗取公司信任
11月16日报道 谎称可以把产品出口到俄罗斯,骗取介绍费和认证费等。为让骗局真实,还特意雇了俄罗斯人当“道具”。昨日,记者从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张某等三人已被批捕。
“好消息”锅炉销往俄罗斯
2006年11月,吉林某锅炉厂销售负责人朴某接到沈阳唐鼎外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鼎公司)业务经理张某的电话,称他们专门做俄罗斯的出口贸易,他们愿意帮锅炉厂把锅炉代销到俄罗斯。
朴某和另一位负责人听到这个好消息,立即前往唐鼎公司,很快和张某及自称外事总经理的安某达成意向。
11月27日,安某同一名俄罗斯客商还有两名中国男子到锅炉厂考察,随后表示双方可以合作。
12月5日,在签产品购销合同前,安某称,燃气锅炉出口俄罗斯,要办理俄罗斯国家质量管理中心认可的出口产品质量认证(kbe认证)。
交5万唐鼎公司人去楼空
朴某回到长春后,在网上并没有找到这种认证机构,打电话给安某时,对方向他介绍了kbe认证北京分理处。朴某和分理处联系后,一位姓李的女士让他们去办认证。
朴某赶到北京分理处后虽然有些怀疑,但看到分理处的俄罗斯工作人员,便放下心来。和李女士协商后,朴某签了委托办理认证合同,交了手续费和认证服务费,一共50050元。
今年2月,朴某打分理处的电话和李女士的手机都打不通,唐鼎公司张某和安某的电话也打不通。
到唐鼎公司找人时,那里早已经人去楼空。
查真相俄罗斯人原是“道具”
朴某报警后,今年4月,安某、张某和李某在长春落网。张某43岁,丹东人;安某实际姓张,42岁,黑龙江人;李某25岁,沈阳人。
张某称,他是公司的业务员,对外称经理。他们在网上查找客户,告诉对方他们可以把产品出口到俄罗斯,之后与对方签订《购销合同》,收取签证费、介绍费、kbe进口认证费,这些费用交给负责人卢某50%,安某40%,他自己留10%。
李某称,她是在网上找工作时认识安某的,安某自称是唐鼎公司经理,聘她做出口客户的俄语陪同,主要是陪客户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
经调查,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间,张某等人用同样手段先后骗取吉林某锅炉厂等单位30余万元。
被骗单位看到的俄罗斯人,都是公司雇来当“道具”的。这些俄罗斯人当初是以为到该公司工作的,并不知道具体的事情。
日前,张某等三人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目前,唐鼎公司法人代表王某和实际负责人卢某仍在抓捕中。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