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拟合并强力部门侦查机构 普京同学可能执掌
发布时间: 2008年3月20日 閲读次数:4528 新闻作者:钱平广 新闻来源:东方早报
  今年秋天,俄罗斯联邦将出现一个新的、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强力部门,该部门将统并目前俄罗斯所有强力部门的侦查机构。毫无疑问的是,克里姆林宫将掌控这一“超级情报部门”。
  权力大工资高
  俄罗斯最高权力机构已经原则上批准创建这一“超级情报部门”。创建新部门的命令目前尚未签署,但俄联邦总检察院消息人士透露,这是已经决定好了的事情,只不过推迟到总统大选过后,因此,大概在今年9月前,该部门就会正式成立。
  来自俄联邦内务部的消息称,上周全体人员已经得到通知,改革将从内务部的侦查委员会开始,在目前的两个部门———涉及经济安全的有组织犯罪侦查科与涉及社会安全的有组织犯罪侦查科的基础上组建统一的总侦查科。
  而这个总侦查科将随后并入新成立的联邦调查局,届时俄联邦检察院的侦查委员会及其地区分支机构也将全部并入,接下来,联邦调查局还将接收联邦缉毒局与联邦安全局。
  关于这一部门的内部组织细节还在研讨中,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与目前其他调查机构相比,该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更高。此外,该部门的权力范围更广,可以对任何级别的目标展开调查,无论是联邦的还是地区的。
  两人选争当领导
  据悉,新部门的领导人暂时还未定,但两个潜在的候选人都来自普京同年级同学—俄联邦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与内务部侦查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阿尼钦。
  之所以挑选这两名候选人,俄媒体称,无论选谁都可以保证克里姆林宫能继续对情报机构施加最大程度的影响。
  由于巴斯特雷金与阿尼钦都是普京的同学,因此选择谁来领导新组建的联邦调查局就显得比较复杂。
  从目前已有的情况来看,巴斯特雷金的机会更大。此前克里姆林宫不止一次地暗示,将提升巴斯特雷金的职位。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