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首富阿布靠倒油起家-前战友披露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閲读次数:4078 新闻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专电 现年41岁的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如今风光无限,却有过一段不光彩的发家史。他在苏联军队任列兵期间用糖果和点心向司机换取偷来的油,之后把油低价卖给军官谋利。
  阿布拉莫维奇的前战友尼古拉·潘捷列伊莫诺夫向俄媒体披露了这段不光彩的往事。
  俄《真理报》近期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说,潘捷列伊莫诺夫与阿布拉莫维奇曾共同在部署于弗拉基米尔州的一支导弹部队服役。那时的阿布拉莫维奇就显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商业头脑。
  潘捷列伊莫诺夫说,阿布拉莫维奇当时只有20岁,但已能“空手套白狼”。他说服司机从刚加满的汽车油箱中吸出5至7升油,然后把盛油的容器放在提前约定的地点,另一伙人负责把油取走。
  “阿布拉莫维奇从不亲自吸油,”潘捷列伊莫诺夫说,“他只指挥别人。”
  潘捷列伊莫诺夫说,当时的油价是每升40戈比(0.4卢布),而阿布拉莫维奇把油以每升20戈比的价格卖给军官。买油的军官都知道油是怎么来的,但没有一个人揭发,因为交易双方都有利可图:军官们可以买到廉价油,士兵们则可以赚到零用钱。当时一名普通士兵的月薪约为7卢布。
  此外,阿布拉莫维奇还向他的助手们赠送糖果和点心作为“奖励”。
  然而,潘捷列伊莫诺夫承认,当初参与偷油的士兵们没有一个人想到,阿布拉莫维奇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