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美国在远东互炫军力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30日 閲读次数:3796 新闻来源:新闻时报
大秀战机俄战略军演惊动北约
  “东方-2007”首长司令部战略军事演习于28日拉开帷幕,其目的是演练俄罗斯远东地区部队集群的指挥能力。督导此次大规模练兵的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演习将在11月2日结束。
  在俄军演习过程中,军区作战指挥部门将与其他强力部门的作战部队一道,研究如何在整个远东地区指挥军队的问题,其中包括防止国内武装冲突蔓延、消灭非法武装部队和恐怖分子小分队等。此外,强力部门人员还将检验该地区各部队统一的后勤及技术保障系统的运作情况。
  俄罗斯武装部队还对西伯利亚和远东两大联邦区一旦出现人文、环保、技术工程灾难时的行动进行了演练。东部地区的军事指挥部门、军队、军委会,以及内务部、联邦安全局、紧急情况部的精锐部队也参与了此次演习。
  战略火箭兵的图-160和图-95MC轰炸机的高调亮相为此次军演增色不少,其任务是空中巡逻和发射巡航导弹。它们的飞行时间从8小时到17小时不等,这惊动了北约的F-16和“旋风”战斗轰炸机,后者为俄战机“护航”5小时之久。俄空军参谋部说,北约战机只是“以平行航线行驶,并未妨碍俄军机组执行任务”,俄军战机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规定,一直在中立水域上空飞行,没有侵犯他国领空。
  俄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上将日前也已抵达远东考察。其行程包括检验太平洋舰队指挥部及部队2007年的训练情况、对明年的各项训练工作进行部署。
  拦“飞毛腿”美反导试验获得成功
  巧合的是与此同时,在远东太平洋地区,美国对其“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进行了例行试验。美国导弹防御局宣布,拦截导弹在大气层内成功击中目标。颇耐人寻味的是,此次的目标导弹竟然是一枚类似苏制“飞毛腿”的导弹,它是从海上平台发射升空的。
  “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特点在于,它能够在目标导弹的弹道末段,即在接近目标的最后一分钟内拦截弹头。五角大楼同意生产两套“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它包括6个发射装置、48枚拦截导弹和两个指挥所。著名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防部签署了6.19亿美元的合同。“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将成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还包括部署在阿拉斯加、东欧和加利福尼亚的拦截导弹。系统将于2009年投入使用。
  然而,俄战略火箭军总司令索洛夫佐夫上将认为,美国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因为俄罗斯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穿透一切,哪怕是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
  “利剑”出鞘美日恢复大规模军演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9日报道,美日两国计划下月重新启动2004年后中断的两国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据悉,这场在防扩散安全倡议(PSI)的框架内进行的演习中,陆海空三军将展开联合演习。
  美国军事专刊《星条旗报》27日报道说,美日两国将从下月5日到16日在日本本土和冲绳附近举行“利剑”演习。《星条旗报》援引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卡利的话说:“美军将派1.1万名海军、105名陆军、650名空军和250人的海军陆战队参加此次演习。另外,10艘美国舰艇也将随时参加演习。”据悉,参加此次演习的两国士兵将达到2.25万人,100艘军舰和450架飞机也将参加演习。
  “利剑”演习是两国从1986年开始实施的定期机动演习,以检查船只、救助、海上警戒、海上机动演习为主。此前,美日两国于13日在日本东京以南伊豆大岛附近海域与其他国家进行了为期3天的PSI演习。在这次演习中,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派出了驱逐舰和巡逻机,34个国家作为观察小组参加了演习。韩国和中国考虑到北韩的反对没有参加。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